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批进疆摘棉民工聚集兰州 兰铁局力保民工不滞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9月3日电(记者张泽远 张锰)9月3日7时40分,从郑州开往兰州的2009次列车到达终点站兰州,大批准备进疆摘棉花的民工随着滚滚人流从出站口涌出,汇集到车站广场,准备签转进疆的列车。

  自8月14日以来,兰州车站每天都上演着这样忙碌的一幕。由于今年进疆摘棉民工数量增加较多,兰州火车站最近每天都要发两列到乌鲁木齐的临时客车运送摘棉民工。因为摘棉

民工流和旅游、学生开学等人流集中在一起,兰州铁路局运能遇到空前挑战。

  据兰州铁路局介绍,从8月中旬以来,进疆摘棉农民工陆续乘火车经兰州火车站中转,由于农民工到来时间比较集中,加之兰州火车站运力紧张,从8月26日以来,每天都有大约5000名左右的民工聚集在兰州火车站。兰州铁路局加强对摘棉农民工的运输能力,力保农民工不滞留。

  9月2日下午,记者在兰州火车站前广场上看到,等候当晚进疆火车的民工,在车站工作人员和警察的引导下,按照火车车次及车厢号有序地坐在广场上。整个广场的三分之二面积都坐满了民工。据估计,广场上的农民工有5000人左右。来自青海省民和县的民工马全财说,自己和村里其他乡亲60多人28日就到了兰州,2日才买上去乌鲁木齐的车票。河南扶沟县的唐霞在郑州火车站买到了直达乌鲁木齐的通票,乘坐2009次列车31日到达终点站兰州,1日就被安排乘坐当晚的棉农临时客车前往乌鲁木齐。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局机关了解到,今年在进疆棉农流到来之前,兰州铁路局就制定了应对措施,通过政府的组织和统计,提前安排了运力,预计运送民工20万。自8月14日开始担当棉农运输任务起,兰州铁路局管内的兰州、天水、定西、陇西、固原等车站分别开行了发往新疆乌鲁木齐、奎屯、阿拉山口及石河子等地的临客20趟,截至8月31日,兰州铁路局共运送棉农12.5万人,其中中转3万人。为了把民工及时运送到新疆,兰州铁路局发掘了最大的潜力,3日零时左右,兰州车站发临时客车两列,为了维护上车秩序,铁路局从机关、职能处室动员了200余名工作人员上了站台。刚刚出厂的新车也被抽调编组成民工专列,弥补备用车辆的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