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地铁一号线开通 成内地第六个拥有地铁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9: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南京市今天(3日)隆重举行通车典礼,宣告全长为21.72公里的南京地铁一号线正式投入运营。

  南京地铁于2000年12月12日正式开工,经过数万名建设者四年零九个月的奋战,其间经历了重重困难,终于使古城南京成为中国内地第六个拥有地铁的城市。

  总投资85亿元人民币的南京地铁一号线工程,南起河西新区奥体中心,经小行、中华门、新街口、珠江路、鼓楼、玄武门、南京火车站,止于迈皋桥站,沿线设有地下车站11座,地面及高架车站五座,全线贯穿主城区的中心腹地,把南京中心区商业、金融、文化、综合服务等繁华区及对外交通口等客流集散点连接起来。

  南京市副市长戴永宁说,与国内其他五个已经开通地铁的城市相比,南京地铁一号线具有国产化率高、科技含量高以及造价低、正式开通后票价低、用工人数低等“两高三低”的特点。据了解,一号线每公里造价为三点九亿多元,正式开通后确定起步票价二元,每公里使用员工定编45人,均为全国最低;而国产化率则超过70%。

  另据中新网报道,南京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也将于今年10月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后开工建设。该工程西起河西新区汪家村站,途经所街、汉中门、新街口、明故宫,东至马群站,贯穿南京市东西向中轴线。线路全长逾25公里,总投资约一百零五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09年上半年竣工开通。(记者王国安)(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