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行“两岸关系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9:4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3日电(记者廖翊)由香港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两岸关系座谈会”,3日在香港举行。

  与会人士一致表示,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举行两岸关系座谈会,共同回顾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抗日历史,回顾中国人民在民族危亡之际团结奋战的胜利历程,共谋和平统一、振兴中华之策,深具意义。

  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出席座谈会。他们在发言中指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符合全体中国人民切身利益,反对“台独”、促进祖国完全统一,攸关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当前,岛内“台独”势力仍然猖獗,“台独”势力与国际反华势力勾结,威胁台海和平,危害中国的和平统一,要继续积极开展反“独”促统的斗争。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致公党北京委员会、澳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机构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