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托帕莉当选阿尔巴尼亚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9月3日电(记者陈峰)阿尔巴尼亚第17届人民议会第二次会议3日选举阿民主党副主席约泽菲娜·托帕莉为议长。她因此成为阿尔巴尼亚首位女议长。

  在当天选举新议长的投票中,托帕莉获得总共134张有效票中的81票,战胜了由左翼政党议员推举的候选人内里坦·采卡。

  阿尔巴尼亚中央选举委员会1日公布了7月3日议会选举的最终结果。在野的民主党获得总共140个议席中的56个,战胜了原执政的社会党。新一届议会2日开始行使职能。

  托帕莉1963年11月26日出生于阿北部的斯库台。她1996年当选议员,并负责当时的议会法律委员会。从1997年开始,她连续8年在两届议会中担任副议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