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巴克餐纸会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0:18 现代快报

  世界著名的连锁咖啡厅星巴克,日前在台湾被卷入“餐巾纸致癌”丑闻。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检测会在最近一次检测中发现,台湾地区的星巴克所用餐巾纸含有可迁移性荧光物质,荧光物质超标可能致癌。“餐巾纸致癌”风波是否波及南京?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昨天下午一点多,在大洋百货一楼星巴克店,记者看到许多客人在随意使用星巴克餐巾纸。记者随机问了几位顾客,他们都称不知道星巴克餐巾纸中含有致癌物质。南京的星巴

克使用的餐巾纸,与台湾地区使用的餐巾纸是否出自一家?该店经理朱蕾称,南京星巴克所用的餐巾纸都是上海提供的,而台湾地区则是从其他渠道获得。

  上海统一星巴克公司证实了此事,并称自己的餐巾纸供应商是苏州金红叶纸业公司。

  金红叶公司对此给予了证实。该公司质量保证部门的王科长称,公司所生产的餐巾纸绝对不含荧光剂成分。为此,王科长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今年4月份由淮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检验报告,以及一份去年9月份由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质量检验报告。王科长称这两份报告都显示公司所生产的餐巾纸没有问题。

  而据医学临床试验结果显示,餐巾纸中的荧光物质一旦进入人体,就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剂量达到一定程度还能使人体细胞发生变异,严重时能够致癌。国家卫生部因此对食品包装用纸实行强制性标准,食品包装用纸绝对不能含荧光性物质。见习记者陈晶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