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纸人(3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0:56 新文化报

  夜深了……之第N种复仇方法

  三年前的一场车祸中,他被指认为肇事者,警方调查后得知他是无辜的;三年后的一个黑夜,他拉了一个古怪的乘客,从此,接连不断的怪事降临在他的头上……

  隐隐地,他听见了一个细弱的声音:“爸爸。”27.领路的是谁?

  张清兆没有在巴望村过夜。母亲说:“王涓一个人在家太孤单,你回去吧。”

  他在父母家歇了一阵子,连夜赶回城里。一路上,他没遇到一个人。

  前面的车灯白晃晃的,后面的座位黑糊糊的。他时不时就回头看一眼,好像那个死婴还在后面躺着一样。

  他又想起了那个噩梦:

  一个女婴站在他脚下的黑暗中,赤条条,血淋淋。

  他和她静静对视了一阵子,她突然嘻嘻地笑起来,然后一步步走过来。他渐渐看清,那张血淋淋的脸竟然是雨生!他一边朝前走一边小声说:“爸爸,我要回家……”

  此时,张清兆一个人驾车走在无人的野外,仿佛又听见了这句话:

  爸爸,我要回家……

  爸爸,我要回家……

  爸爸,我要回家……

  张清兆回到家之后,都快半夜了。

  他轻轻打开门,轻轻关好门,轻轻走到沙发前,轻轻躺下来。

  孩子刚刚死掉,王涓肯定很害怕,应该到卧室陪陪她……

  他只是这样想了想,并没有动。

  王涓肯定已经睡着了。她的身体很好,睡觉挺死的,即使有人在她旁边躺下来都不会惊醒她。

  张清兆希望她不要醒来。

  孩子刚死,如果她醒来了,两个人肯定要说孩子。

  言多必失,张清兆怕露出什么破绽来。

  他有一种直觉——王涓似乎很清楚这个孩子是怎么死的。如果是那样的话,可能是好事,也可能是坏事。

  另外,他也不愿意面对她的悲伤,此时他太累了,极其需要安静,他心里有太多太多的事需要梳理。

  诡怪的婴儿终于被他从这个家里消除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夜他反而更加忐忑不安,感到极其恐惧和孤独。

  这个房子里好像悬挂着一双鬼祟的眼睛,正死死地盯着他。

  今夜很黑。

  他突然想到:王涓在卧室里吗?

  她当然在。在这个城市里,她没有同学,没有朋友,没有同事,她不在家里能去哪里呢?

  他沉沉地闭上了眼睛,意识越来越模糊……

  隐隐地,他听见了一个细弱的声音:“爸爸。”

  他抬起头,看见一个小小的婴儿站在地中央,模模糊糊地望着他。他见张清兆睁开了眼睛,就转身朝外走了。

  张清兆慢腾腾地坐起来,下了地,像木偶一样跟着他走出去。连载·悬疑小说33《纸人》定价18.00元,送书价16.20元(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