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亮影视”开机前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1:55 京华时报

  租用北京电影制片厂楼房大量招聘演员收取押金

  “北京贝亮影视文化发展中心”自去年3月成立以来,以《清宫传奇》剧组的名义打广告招聘演员。今年8月28日,已与“贝亮影视”签约的应征者发现,“贝亮影视”在剧组开机前搬离了办公地点———北京电影制片厂工艺楼218室,没人知道去向。应征者交纳的少则六七百元多则两千多元的费用无处讨还。

  9月1日,21名应征者到海淀公安分局报案。9月2日,报案者秦先生又找到了38名有同样遭遇的应征者。昨天,海淀区公安分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招演员收费不拍戏

  9月1日,应征者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今年5月初,她从报纸上看到“贝亮影视”发布的广告:招聘演员拍摄电视连续剧《清宫传奇》,角色为大臣、太医、嬷嬷、宫女、太监之类。她就按照广告上的地址到“北京电影制片厂工艺楼218室”报名。

  王女士说,接待她的是3名20岁出头的女孩,她们没有对王女士进行任何有关“演员”方面的基本考核,也没有要求她出示身份证等证件,只是与她拉家常。在聊了一段时间后,王女士交纳了100元的报名费。3天后,王女士领到了“贝亮影视”开具的演员证。5月26日,王女士接到通知,她得到一个“嬷嬷”的角色。当天,她与“贝亮影视”签订了演出合同,并按要求交纳了800元服装押金。此后,“贝亮影视”以“主要演员有事”“安排角色的老师不在”等理由来搪塞她,把开机时间一直推到9月1日。“贝亮影视”还表示,押金在开机后退还。

  另据刘女士介绍,她3岁的儿子应征饰演“十一阿哥”的角色,并于8月21日签订了合同。她交纳了1600元服装押金和100元签约费。

  “贝亮影视”人去楼空

  8月28日,应征者马先生、李小姐和曹先生到北京电影制片厂工艺楼218室询问事情时发现,“贝亮影视”不见了。他们从物业处获悉,“贝亮影视”于8月27日晚上搬离了这里,去向不明。而当初负责报名接待的3位女孩的手机也长期处于关机状态或不是其本人接听。

  马先生等人发现可能被骗后在218室门上贴上“追诉通告”,请其他应征者在9月1日到海淀法院立案厅集合。

  9月1日下午2点左右,海淀法院大门口聚集了20多人,其中既有老人也有在校学生,他们都是在8月30日、31日看到“追诉通告”后过来的。法院给他们的答复是“这属于明显的经济诈骗,应该向海淀公安分局经济侦查支队举报”。为此,他们到海淀公安分局经济侦查支队报案。在对20多名应征者进行详细笔录后,负责此案的刑警表示,就目前情形判断,“贝亮影视”属于典型的经济诈骗,公安机关将全力追查此事,尽力挽回受骗者的损失。

  事发后仍有应征者报名

  昨天上午,记者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大门口看到了报案者之一的秦先生。他手里拿着一块大牌子,上写“《清宫传奇》摄制组是个骗局”,胸前和后背都贴着内容为“贝亮影视公司是个骗子”的告示。

  秦先生说,他已经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呆了一天一夜,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应征者。他说,9月2日,又有38名应征者确定为“贝亮”所骗,而且人数还在不断上升,“根据我们现场调查,每天至少有4至5个人到‘贝亮’报名,照此计算,一年以来估计有一两千人被骗”,秦先生说。

  就在此时,又有几个家长带着小孩前来报名,但该报名处已经大门紧锁,尤其是在看到秦先生手里的牌子后都怏怏离去。

  据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人员介绍,工艺楼的租用权已委托给一家物业公司,他们并不了解在此租房办公的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