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横风狂快报真情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22 现代快报

  【活动现场】近千市民打伞来

  近千居民打着伞赶到南湖中心广场咨询、求助。家住沿河村的王大爷的话让记者感动,老人家说:“你们大雨天都来了,我们当然要来!”活动定在9点半开始,南湖街道工委副书记郑厚贵8点不到就从街道文化站搬来了桌子、凳子,以便居民坐下来咨询,热情的工作人员还在广场上搭起了流动遮雨篷。“我们天天看快报,前天就看到你们预告了,你们这个

活动举办得好!”一对银发老人打着雨伞相互搀扶着,走到快报便民网服务部,请便民网工作人员帮忙检查他们家的豆浆机出了啥问题。老大妈告诉记者,她叫计惠云,家住秦淮区长乐路。“离广场是远了点,但是没有关系,反正星期六没事,我和老伴就散散步。”计大妈说她就是信赖快报便民网。

  由于咨询的市民很多,服务团50多位工作人员根本就忙不过来,记者在现场不时听到打招呼声“大妈,麻烦您等一下”、“请依次排好队”。

  大雨一阵阵地下,流动遮雨篷被风吹得到处“跑”,但还有很多市民在广场咨询,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丝毫没受到影响。直到活动结束,法律咨询接待处还排着一条长龙队伍。很多市民手里都拿着一些整理好的问题,等待律师解答。

  南湖街道工委副书记郑厚贵对快报隆重推出“走进社区为您服务”大型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现在政府都提倡构建和谐社区,我们街道做了不少工作,但居民生活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这一次,现代快报以人为本、开展记者与群众见面的形式非常好,媒体能直接听到老百姓的声音,可以真正在政府和老百姓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另外,快报还组织了一个便民服务团来为居民办实事、现场解决问题,为居民提供必要的服务,这更加贴近了群众,群众也会更加喜爱现代快报。”【便民服务】搀着大爷上门去

  “同志,你能上门帮我看看彩电吗?最近那台彩电总是雪花飘飘,可我舍不得扔,它跟着我有20年了。”家住南湖兆园的李大爷,想请工作人员上门为他服务。

  “我这就跟您去看看。”工作人员杨明真是雷厉风行,立即上门修彩电去了,细心的年轻人,一路上都搀着老大爷行走,看上去就像是老大爷的亲人。

  家住沿河四村某号103室的76岁老大爷韩承庆也蹒跚着来到广场,说他家的水阀坏了,天天漏水。他担心一些维修工不负责,所以才冒雨来请快报便民网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他还请工作人员帮他买新阀门,当工作人员说“一般人都会自己去买材料的,这样才放心”时,老人家说:“你们不会欺骗我的,我相信快报。”

  工作人员说,快报便民网进社区就是为了方便市民,如果家中有电器坏了,需要维修,大伙可别客气。参看快报B2叠中缝广告,打一个电话(84783555)便能解决问题,工作人员10分钟就会作出回复,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上门为您服务了。【花絮】不吃饭也要接待你

  昨天,到现场咨询法律难题的居民相当多。11点钟左右,有两位居民担心律师会提前走,急得争先恐后。眼看一场“战争”就要爆发,江苏君远律师事务所的陈志钢赶紧站了起来,说:“不急,别争,今天我不吃饭也要把你们的问题解答完。”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的许辉律师也解围说:“我们俩都会在这里陪你们。”

  我跟你到医院值班

  居民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在昨天的便民服务活动中,不少人都问医生有关保健、养生的常识。当然,问一些疑难杂症的居民也不少。来自中大医院和鼓楼医院的几位医生应接不暇。10点多钟,王岚医生因为要开会,不得已要提前退场。有一位老人可不答应,她说:“姑娘,我跟你一起去,等你忙完了,再问你行不?”【感谢】

  风雨中,南湖街道、广场管理办公室、市政水电气、中国人民银行、外教等50多名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在此,我们向他们表示感谢。【热线帮办】记者雨中跑得欢

  早上9点多,热线记者刚来到活动现场,还未坐定,就有好几位市民排队等待着和记者面对面交流了。9点30分活动开始后,几位市民争先恐后要向记者反映情况。灶具为啥总打不着?

  沿河三村12幢34号周女士反映:自从改用了天然气后,她家的灶具就一直打不着火,烧饭做菜很不方便。周女士介绍,她家是去年年底改用的天然气,灶具用的是光芒牌的,是煤气、天然气两用的,“刚刚用了不到十天,有一个火头就打不着火了,打电话给港华燃气公司,前前后后修了3次,每次修好后没几天,就又不能用了。”周女士说:“今天快报进社区,所以向快报求助。”

  记者帮办:昨天下午,记者将周女士的问题反映给了南京港华燃气公司城南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他们没有光芒灶具的配件,所以周女士要维修灶具还是要联系厂家。工作人员还留下了周女士的联系方式,表示要向周女士详细了解情况,帮助其解决问题。下水道不通咋办?

  唐老先生今年81岁高龄,他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来到记者座位前。唐老先生说,他家住在五塘村11幢,房子已经住了20年了,现在厨房水池的下水道不通,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唐老先生说:“以前儿子在家都是儿子通的,如今儿子在外地打工,没有人帮我通了。”唐老先生告诉记者,房管所他也去过,但是房管所的人说他们不负责疏通居民家中的下水道。他说:“不光是下水道堵塞,在我们楼外面的一根排水管漏了,水顺着墙流下来,把我家的墙都浸潮了。”

  记者帮办:记者随后建议唐老先生,如果房管所不负责疏通居民家中的下水道,那么他可以向社会上的专业疏通下水道的公司寻求帮助,当然请这些公司疏通是要付一定的费用的。【现场征订】蓝马甲头发湿了

  “老大妈您好,您要订快报吗?现在订我们可以送您一份价值80元的礼品,刀具、餐具、洗衣粉您可以根据自家需要自己挑。”快报发行部的工作人员身着统一的“蓝马甲”,见到居民们就热情地询问、推荐。

  家住南湖车站村,今年已经82岁高龄的王宝麟大爷说,不光他爱看快报,他上中学的孙子和刚大学毕业的孙女都爱看快报,因为快报上面总能找到他们需要的信息,看一份快报就可以满足他们一家人的信息需求。“快订,快订。”王宝麟的老伴在一旁“数落”王大爷光顾着“韶”,耽误了订报纸。

  由于流动遮雨篷不够,发行部的工作人员从活动开始到结束,都是撑着雨伞向群众介绍快报征订细则。他们的头发被雨淋湿了,“蓝马甲”的颜色也变深了,他们却毫不在乎,始终面带微笑接待每一位市民。

  在便民活动现场,南湖征投站张站长多次对南湖地区的居民说:“如果大家想订报纸或卖旧报纸。可以拨打(025—86554915),我们将在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上门为您服务!”【记者手记】他们比我更热情

  早晨8点半,我提前1小时从家出发往广场赶,想帮忙提前做点准备工作。可到了广场,我大吃一惊,准备工作已全部做好,服务团的工作人员也都提前赶到了。而且,不少居民已经开始咨询、求助活动了。看大家都对这次活动有这么大的热情,我工作起来也干劲十足。社区记者钟晓敏笔记本成了“大花脸”

  第一次参加进社区活动,今天的雨就像现场的气氛一样高潮迭起,但仍然有人从很远的地方赶来。“水、电、气的使用小常识和安全知识,很早以前就想问了,今天与现场专家直接接触,总算得到了专业的解答,也让我们的生活便捷不少。”一位老大娘拉着记者的手说。雨水不停地滴在笔记本上,刚记下的文字立刻成了“大花脸!社区记者杨扬我也应该深入社区

  作为热线部记者,我每天都会接到数条投诉或帮办的线索,经历了这次活动,我才知道这都只是一小部分,还有许多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都遇到过个人无法解决的问题,但他们都没有向我们求助。作为快报的热线记者,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我认识到,我和我的同事们要帮市民做的事还很多。“讲真话,办实事,树正气”是快报的办报理念,也是我们每个记者的工作态度。热线记者曹凌冒雨赶来让我感动

  没想到大风大雨的天也抵挡不住广大群众参加活动的热情。一位王爷爷冒着雨骑自行车,特意赶到活动现场要感谢快报。谢谢快报能派记者进社区,和居民零距离接触,他希望今后这类活动能经常搞。听了这话,让我感到社区记者肩上的任务更重了,希望能尽我们的所能帮助居民解决些问题。社区记者郭芷冰真情与责任

  我一直觉得日常图片新闻要出新意很难,一方面或许以为这些“小事”不值得关注,还有就是因为太熟悉了不以为然。而昨天服务人员冒雨为市民详细的解答,真诚地给予帮助,这些都打动了我,我很庆幸自己能有跟小区市民们同样的经历和感受。摄影记者的责任就是对镜头前的信息进行选择、决定取舍,尽力让自己沉浸在面前的事件中,带着相机跟着它一起感动。我相信只有我首先被感动,图片才能通过我的镜头去打动读者。

  快报社区记者钟晓敏郭芷冰杨扬热线记者曹凌 摄影齐天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