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副总理在厦“卖水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2:29 东南快报

  

泰国副总理在厦“卖水果”

  本报讯昨晚,一筐筐红红绿绿、令人垂涎的榴莲、红毛丹、柚子、人参果等泰国水果在厦门SM城市广场展示,吸引了许多购物的市民。

  原来,这是泰国副总理彼尼在厦门举行“泰国水果中国之行推介会”,现场除推介

泰国水果外,还免费让市民品尝。

  据随行的泰国农业部长淑达乐女士介绍,泰国是一个农业比较发达的国家,热带水果更是丰富多样。

  淑达乐说,泰国水果之前也有少部分进入中国市场,此次首次在中国举行大规模推介,包括龙眼、榴莲、山竹果、红毛丹、柚子椰色果等10来种。

  据介绍,厦门是泰国水果中国之行的首站,之后每个周末,推介团将前往武汉、杭州、天津、大连、西安、重庆、成都等9个城市进行推介。

  厦门市副市长黄菱说,泰国是厦门进口水果多于出口的少有的几个国家之一,今年上半年,厦门已进口泰国水果2.1亿元。今年也是中泰建交30周年,双方以水果为媒,加强了双边经贸往来。

  记者从泰国方面了解到,泰国水果分很多等级,这次来中国的水果都是最好的。据介绍,像龙眼就分了AA、A、B、C四个等级,AA龙眼在泰国的价格是一公斤8元人民币左右,而进口过来的价格差是10%左右,即10元人民币左右。

  记者从泰国水果推介团了解到,免费品尝泰国水果将持续到今天,具体安排为上午10时到12时,下午2时到4时和晚上6时到9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