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怪事 瓦片菜刀莫名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瓦片不知从何处飞来打人,戴在头上的帽子自动飞到屋顶上,放在猪圈上的木板竟然飞到堂屋里把人打了,地里的泥巴也会飞起来追着人打,怪异的叫声不时在家里回响。据说,一年来,中江县永新区民主乡陈应林一家的生活完全被以上的怪现象搅乱了,一家人只好戴着头盔在家里生活,走路时要不停防御身后可能的袭击。

  这一离奇之事传开后,一些专家、学者跑去一探究竟,但至今没有“说法”。昨日更

有消息传来:成都有人在前往现场体验怪异现象时,竟录到了陈家屋内的怪声。

  这是莫须有的流言?还是真有其事?昨日,本报记者从成都驱车前往中江探询究竟。

  本报记者刘昕廉钢

  去年9月起怪事发生了

  昨日中午,记者到达了“离奇传说”的发源地——中江县永新区民主乡。当记者打听陈应林的家在哪时,知情的乡民们就七嘴八舌地向记者讲起陈家的稀奇事来:“他屋头闹鬼!石头瓦片都要飞起来打人!”“乡政府都去看过了,查不出原因!”在乡亲们的指引下,记者又坐了20多分钟的“摩的”,终于找到了位于一片竹林背后的陈应林家。

  敲开陈应林的家门,陈应林一家三口正在吃午饭,很多乡亲听说记者到来,也赶到了陈家来看热闹。陈应林的家很宽敞,还有个院坝。说起家里发生的怪事,陈应林的语气很平淡:“我当了20多年的村支书,不信这个。”他说,从去年9月开始,他们家就出现一些反常的现象。去年9月3日,他80多岁的老母亲正在厨房里做饭,突然看到一块黄泥巴掉在了厨房里,她以为是曾孙们淘气在玩泥巴,就训斥他们,可是孩子们却很无辜地说他们并没有玩泥巴。接着,又有黄泥巴时不时地飞进来,打在他母亲背后,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才停下来,把他母亲吓坏了。第二天早上9时过,他母亲又在家被一些不知从何而来的瓦片、石头击中,刚开始时是一些小瓦片,后来就是巴掌大的瓦片。“根本看不到瓦片是从哪儿飞过来的,打到身上才发现。”陈应林说,对这事他们刚开始只是觉得奇怪,便请来“风水先生”到家里看了一下,在家里的各个门上贴了一些纸符。这以后,类似情况并没有停止,并且越来越严重,有时是在做饭时突然出现一把柴火灰,人只能眼睁睁看着灰落到锅里碗里。

  “飞来物”打跑母亲又打妻子

  让陈应林一家感到奇怪的是,这些“恶作剧”只针对陈应林的老母亲一个人,家里其他人包括两个八九岁的小孩都没有遭到过类似“袭击”。陈应林说,他母亲因为年纪大,常年都戴着一顶帽子,“帽子都经常被(不明物)掀起飞到屋顶上,过一会儿又自动飞到人面前”,除了瓦片外,“袭击”他母亲的还有他家放在床底下的旧鞋子。有一次,他母亲坐在院坝里晒太阳,莫名其妙被地上的竹篾条勾到脖子往后扯,把他母亲吓得直哭。陈应林说,他母亲80多岁了,以前从没遇到过这种事。考虑到母亲的安全,陈应林将母亲送到了德阳的妹妹家。目前他母亲在德阳一切正常。

  陈应林的母亲走后,类似的情况又发生在了陈应林的妻子吴敏淑身上:放在柜子下面的空酒瓶会“飞”出来打她,她在厨房做饭会被撒上一头的柴火灰……采访时,吴敏淑撩起自己的裤腿,指着一块若隐若现的青瘀说,这就是被“飞”来的瓦片砖头打的。据她说,她身上遭“袭击”的部位包括臀部、腰和后脑勺,有时被打得很疼。

  躲避“袭击”一家人戴上头盔

  陈应林说,奇怪的是,他和他的两个孙子至今都还没有被袭击过。而且“袭击”只是出现在白天,一到晚上就平静了,并且在周围人多的时候也不会发生,一旦发生就要持续一周左右,然后又会平息几天再复发。

  吴敏淑对此非常苦恼,“这事让我们一家人都不安宁,活路也干不成,走路都要不停地望后面”,她说,现在连家里的菜刀、镰刀都要“飞”起来了,它们“明明放在碗柜顶上的,可是经常看到它们在门外或是院坝里躺着,幸好没有伤到人”。为了防止被“飞”来的东西打伤,他家只好买了几个头盔,一家人现在除了睡觉外,随时都把头盔戴在头上。

  据吴敏淑说,最近家里还出现了怪叫,“声音就像是小孩的叫声,感觉就像是在人的面前叫”,但是又没发现任何异常,“最多时一天叫了几百声”。吴敏淑说,她对此并不害怕,每次怪叫出现,她就会自言自语地骂:“你这个怪物!你以为吓得到我嗦?快走开。”

  吴敏淑打开一个放在他家墙角的蛇皮口袋说:“这里面装的都是飞过来打我的东西,县公安局的人喊我不要动它。”记者看到,她从袋中倒出来的全是一些饮料瓶和酒瓶,还有一个很重的电筒。她还带记者来到堂屋门前,指着一堆旧鞋子说:“这些也是飞起来打过人的。”

  记者调查:没遇到“怪异”现象

  听了上面的介绍,记者将信将疑。为了体验这里是否真有“怪异”现象,记者在陈应林家呆了一下午,不时到处走走看看,除了附近人群的声音,没有听到任何异样的声音。等了一下午,陈家屋内所有的物品也都静静地呆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发现任何异常。围观群众认为,这是因为人多的缘故。人多的时候,怪现象就不会出现。

  大学生说“怪事是真的”

  除了当地村民,谁还能证明这些所谓的“怪事”是真的?在该村,记者找到了专程从成都赶来体验“怪异”现象的一名大学生。他说,自己是在电视上看到此事,完全不相信,所以来这里实地探访。8月23日他来到陈应林的家,要求在陈家屋里亲自试试,请大家暂时离远点。

  他回忆说:“我就在屋里到处走,一直都没啥动静,自己也觉得这事可笑。可在堂屋里打电话时,竟然有东西打中了我的屁股。我以为是有人故意‘搞怪’,回头一看根本没人,只有土豆掉在地上。”他当时没做声,接着去吃饭,没想到又被“飞”来的石头打中了腰、大腿和后脑勺。惊吓之余,他也不得不相信“怪异”现象是真的了。这名大学生还说,他听说周围乡亲到陈家做客时,也曾被瓦片打中过。此事传开后,乡政府来调查过,县公安部门也到现场取了当事人指纹和收集了一些证据,但一直没有得出任何结论。

  据前往现场采访的成都电视台记者说,他们一共去过陈家3次,在他家住了两个晚上,并且在他家从不同角度架了3台摄像机,希望录下“飞物”情景,可是没有录到。8月27日,他们正在陈家院坝的墙边采访陈应林的女儿,突然从墙边传出一声尖叫,持续了两秒左右就消失了,他们赶紧到墙外去看是不是有人在作怪,可是什么也没有看到。而吴敏淑很确定地说,那个声音就是平时他们听到的怪叫。当时,电视台的记者恰好录下了这个“怪叫”声,并于8月31日在节目里播出了。当事记者称,“飞”起来打人的东西都是陈应林家里的,如果有人在暗处躲着恶作剧的话,动作也绝不会那么快,而且从陈家的房间格局看,也没有什么藏身之处。跟随电视台记者一起到场的两位社科院专家也对此事感到很迷惑,表示无法解释。

  民主乡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早就听说了这事,但是以前一直认为是由于陈应林有封建迷信思想,夸大了相关情况,就一直没有在意。后来大家都在说这件事,他们便到陈家查看,可是至今都没亲眼看到过传闻中的那些怪事。他也证实说,中江县公安局侦查人员确实来现场调查过,目前还没有结果。他们将一直关注此事,有情况马上向上级反映。

  专家:估计是人为造成的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的专家胡光伟曾在8月底前往当地探访过此事。他认为,目前对此事虽有各种说法,但都不能确定是否真有其事,但可以肯定地说,这事不可能是所谓“神”“鬼”在作怪。他推测,任何东西都不可能无缘无故飞起来,肯定要借外力作用,但是当地并没有发生地震或者刮大风,估计应该是人为的因素大些。既然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肯定会有结果。

  86626662征集探秘者

  有人曾提出,是否陈家房屋所处的地理位置刚好处于地磁场或某种吸引力等产生作用的地带,这才导致物体乱“飞”?

  为了进一步探询“怪事”的真伪,本报记者将邀请地质方面的专家,于明日再次前往当地“侦察”。另外,本报也将通过新闻热线86626662,征求读者朋友对此事的看法与认识,与此同时,本报将征集几名“民间高手”与专家一道前往实地探访,有兴趣的话就快报名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