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3名贫困生圆了上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4:02 东南快报

  

23名贫困生圆了上学梦

  昨日,本报与福建永乐生活电器、福建省儿童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看东快逛永乐献爱心送汽车”大型公益活动结束了。据悉,本报先后推出了23位贫困生,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如今他们大多已背上书包上学堂了。

  据了解,自8月17日该活动开展以来,本报陆续推出了来自遭受特大洪水灾害的南平建瓯、宁德柘荣、三明泰宁等地的20多名贫困生,他们的遭遇一经刊发,本报就接到了来自广州、上海、厦门、福州等地众多企业、热心市民的近百个认捐电话,表示要资助这些贫困生。

  据介绍,活动期间,众多企业、热心人士先后到福建省儿童基金会联系认捐失学儿童的捐赠额高达13000多元,目前个别市民仍在认捐过程中,不少市民则直接对贫困生予以帮助,预计捐助总额超出2万元。同时,截至昨日上午10时,福建永乐生活电器福州中亭街店、东街口店、黎明店、南公店、福新店五家门店的捐赠箱内,共收到社会好心人捐款2698.34元,当天中午这些捐款均已全部转交福建省儿童基金会“春蕾”办公室。

  目前,经本报报道的23名失学儿童,都得到了企业以及爱心人士的认捐,他们都能圆自己的上学梦了。一些热心人士还表示,将与这些贫困生“结对子”,资助他们上大学。

  回音

  我的200元学费解决了

  永泰县连仁华小朋友:通过《东南快报》的报道,不少人打电话来询问我的情况。现在我不仅解决了200元的学费问题,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福州办事处和福州恩芳园还为我捐了新书包。如果没有他们,我这个学期就可能辍学了。

  长乐市林先生:该活动是一个善举,我决定捐助准大学生陈小艳。我每年要捐赠她5000元,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

  福州李先生:我是无意间看到报纸,得知这个活动的,就到永乐中亭街店的捐赠箱投入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部门

  各方联手活动办得好

  “福建省儿童基金会、东南快报社、福建永乐生活电器联合推出的大型爱心助学活动,得到众多企业、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活动开展得很好。”省儿童基金会“春蕾”办公室主任杨峰说。今后,省儿童基金会将继续与《东南快报》、永乐生活电器联手,帮助更多的贫困山区失学儿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