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风灾死人可能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美军部队开进新奥尔良维持治安、救济灾民,城市秩序已有所好转。据美国官员称,路易斯安那州的死亡人数可能已经超过万人!

  控制治安

  “卡特里娜”飓风过后数日,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出现严重治安问题。美

国总统布什2日许诺,政府将尽快恢复新奥尔良治安状况。布什3日在白宫向全国作每周广播讲话时说,他已下令向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南部灾区增派7000名现役军人参与救灾工作。布什说,这7000名军人将从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第1机械化骑兵师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和第2远征队抽调,他们将在72小时内抵达灾区,与已在灾区的4000名现役军人一起参与救援工作。

  紧急救援

  在2日早上,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已经对久候不至的救援表示了极大不耐烦:“这个城市的人们正命悬一线,我们还能撑一个晚上吗?我们能依靠谁?”2日中午,美国陆军带来的救援物资终于运抵新奥尔良市会议中心,国民警卫队队员随后迅速在会议中心外组织灾民排起6条长龙,发放面包和水等生活必需品。许多人兴奋地向天空伸出了双臂,欢呼着“感谢上帝”。几天来,他们总算吃上了一顿正常的午餐。

  但部分官员和灾民抱怨部队救援太迟,令不少人因饥渴病痛死于街头。46岁的利维抱怨说:“他们早就该到的!我们在这里像老鼠一样活着。”42岁的勒罗伊亲眼看到两个婴儿由于救援来得太迟而死在这里,他气愤地说:“他们就死在这里,在美国,在等待食物的时候死去。”

  据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布兰科表示,会议中心的灾民将从当地时间3日开始撤离。

  与此同时,新奥尔良市内的混乱状况仍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越来越多的饥饿的灾民加入到“趁水打劫”的行列中,新奥尔良警察局局长埃迪·康帕斯承认,就连一些执法的警官也从商店中“顺”走了不少食物和水。当天,新奥尔良体育馆的撤离行动也出了娄子,一辆运送灾民的巴士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一条公路上发生了车祸,目前至少有1人死亡,多人受伤。

  死亡过万

  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已经证实的密西西比、亚拉巴马、佛罗里达3州的死亡人数至少有198人,但这个统计数字没有包括重灾区路易斯安那州。虽然没有官方统计数字,但美国参议员戴维·维特的估计着实让我们倒吸一口冷气,他说:“据我猜测,死亡人数将至少在1万人!”当然这也只是他的一种猜测。他表示,正是联邦政府的救援行动效率缓慢造成的死亡人数不断增加,如果对他们的表现打分,只能给个“F”(不及格)。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