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和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5:51 重庆时报

  新华社北京电 昨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与首都各界一万余人一起来到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上午9时,主持仪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宣布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军乐队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象征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60响礼炮在天安门广场鸣响

  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毕,刘淇宣布: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做出重大贡献的老战士、老同志,海内外爱国人士、抗日将领和国际友人致以崇高敬意!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抗战老战士,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爱国人士,各人民团体,首都各界群众敬献的9个花篮,摆放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在军乐团演奏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抬起花篮,缓缓正步登上纪念碑第一基座,将花篮摆放在第一基座上,6000羽和平鸽飞向蓝天。

  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缓步登上纪念碑第一基座,驻足凝视花篮,随后绕行一周,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参加仪式的首都各界群众也依次登上人民英雄纪念碑第一基座,向先烈们致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