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香玉”“红菊”进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6:4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常香玉”“红菊”进京(图)
刘品伊

  本报讯 河南豫剧一团9月10日至12日将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演出豫剧《常香玉》和《红菊》。

  豫剧《常香玉》从常香玉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之际回望一生写起。一个叫张妙龄的小女孩儿,因为喜爱唱戏被族人逐出家祠,从此改名叫常香玉,开始了流离失所的演艺生涯……回望81年的心路历程,用歌声报答观众,活一天就要唱一天的诺言实现了,曲终之际,常香玉在她塑造的众多栩栩如生人物的簇拥下,走向了远方。全剧感情真挚,表演质朴,由常派弟子王惠和李金枝联袂主演。《红菊》是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而创作排演的剧目。此剧根据作家周大新的小说《左朱雀右白虎》改编而成。讲述了一群普通百姓为发掘保护汉画石刻与日寇进行的殊死抗争,谱写了一曲保护祖国文化遗产的民族正气歌。

  两出戏在依托、挖掘当地文化资源的同时,还采用了多元化投入、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常香玉》由中国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东方今报》、河南豫剧一团、河南省汇通豫剧一团联合制作。《红菊》由北京汉唐全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豫剧一团、《东方今报》、红菊的饰演者徐俊霞四方组建“红菊艺术有限公司”,共同投入资金169万元启动。两剧的创作与演出走出了艺术独家生产的格局。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04日 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