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图片展揭露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9月2日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当地时间2日在伦敦举行。

  图片展分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和“南京大屠杀”两部分。展出的50余幅图片全部由伦敦老市政厅工作人员免费精心加工制作而成。图片展同时展出了旅居英国的华人画家梁贵兰女士新近创作的17幅反映南京大屠杀的油画,并播放了纪录南京大屠杀的

短片。

  中国驻英使馆临时代办李瑞宇在开幕式上致词说,中国人民经历了最长时间的斗争,打败日本侵略者,取得了远东战场的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只有坚持以史为鉴,了解历史、正视历史,才能避免历史悲剧重演。

  20多名英国二战老兵和300多名来自英国政界、学界、商界、文化界人士以及部分国家驻英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出席招待会并参观了图片展。

  84岁的英国老兵乔治·豪斯戈在二战中沦为日本战俘,被迫在日本煤矿做了两年苦役。他说,这些图片让他想起了60年前日本法西斯战俘营那些不堪回首的岁月。豪斯戈说,他为自己参加过抗击法西斯的战争感到骄傲,但他真心希望这个世界远离战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