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互联网知识产权自律公约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08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中新网9月3日电 为推动行业自律,加强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特别是版权保护意识,今天,中国互联网协会版权联盟联合十几家互联网企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知识产权领域首个行业自律公约。

  央视国际消息称,公约规定,网络版权是指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的作品的版权,保护的对象包括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以利用新技术创作的作品等智力创作成果。

公约成员将积极采取有效的技术措施和管理措施,维护版权人的相关权利。公约成员违反公约造成不良影响,经查证属实的,由联盟视不同情况给予内部通报或取消公约成员资格的处理。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秘书长王斌介绍称,发布的前提就是想告诉所有的权利人,我们是愿意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同时,我们愿意探讨一种付费模式,探讨付费标准,在这个互联网版权自律公约发布的同时,互联网企业可能更加积极主动的来探讨解决知识产权的一个办法。

  据了解,为了调解网络版权纠纷,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还将建立专门的网络版权纠纷调解中心,并制订详细的实施办法。记者还从相关部门获悉,专门针对网络版权的行政法规也正在制订中,预计年底就将出台。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4日 第七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