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绿灯看清不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7: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无论多大的雷雨,南京的信号灯将不会再被“浇灭”;无论阳光多么刺眼,信号灯都将清晰准确。昨天,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随着十运会的临近,南京各种交通信号灯设施全面升级,驾驶员出行将更加方便。

  音响信号灯“领”盲人过街

  2004年,音响信号灯首次在南京研制成功,当年便在新模范马路和南瑞路路口进行安装试用,该种行人过街信号灯配备了专门的“蜂鸣”声音,绿灯亮起时,“蜂鸣”声音同时发出,红灯亮起时,声音消失,盲人或者老人通行时可根据声音来判断能否过街。南京成为全国首个安装“盲人”信号灯的城市。

  今年,南京交管局再次研制出带有数字显示的音响信号灯,不仅方便了盲人,老人和儿童还可以根据倒计时数字显示判断能否安全过街。据悉,目前这种数字音响信号灯已经在中山路、中山东路等重要路段先行安装。

  “大嘴”信号灯:司机看得清了

  负责信号灯工作的魏浩华工程师告诉记者,以前南京路口信号灯大多采用的是300毫米直径的信号灯,但随着路况的变化,这种信号灯越发显出不足,特别是在一些较大的路口,常发生看不清楚秒数和红绿灯的事情,给司机造成一定的麻烦。为此,南京从去年底在全国首批设置安装直径为400毫米的超高亮度信号灯,目前北京东路、北京西路、南京火车站、龙蟠路等四个路段全部安装到位,其他一些较大路口也已经安装到位。

  南京信号灯不怕雷打雨浇

  今年夏天雷雨天气较多,但马路上信号灯被“浇灭”的情况却几乎很少见到。谈及此事,魏浩华解释说,这其实跟新近安装的“路口信号综合防雷设备”有关。魏浩华工程师告诉记者,南京交管部门从去年开始经过调研,采用了性价比最高的“路口信号综合防雷设备”,目前南京市区700多个信号灯已经全部安装到位。

  十运要道将“一路绿灯”

  魏浩华介绍说,为保证运动员及赛场工作人员准时赶至比赛场地,十运会期间部分交通“要道”将有可能设置成长绿波带,沿线周边道路信号灯也会相应作出调整,特别是十运会场馆周边的“要道”,在进场和散场的两个重要时段,专家将根据现场情况对信号灯作出临时调整。【打印此稿】【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孙韬 】[目前暂无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匿名 笔名: [评论纯属网民意见,不代表本站观点]

  评论 右边广告:ad_center(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