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行道上乐享“足底按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12 潇湘晨报
人行道上乐享“足底按摩”(组图)
小朋友在运动路上摆造型

  昨日,随着菜园路整治工程的全面完工,雨花区20条背街小巷改造工程画上圆满句号,在长沙所辖五区中率先完成今年背街小巷改造任务。

  绿化带取代“百米垃圾带”

  位于劳动路与车站路之间的菜园路全长900余米,是雨花区一条脏得有名的背街小巷。特别是菜园路中段拐弯处的一个大山坡,几乎每天有数千户家庭往坡上倒垃圾。每逢炎热的夏天,过往行人只好捂着鼻子快步行走。

  而今,菜园路重新铺设了改性沥青路面,沿线还启动了亮化工程。原来的“百米垃圾带”也变成了用钢筋混凝土骨架护坡的绿化带。靠车站路的百米地段,还新建了种植着桂花等名贵树种的绿化带。

  桔园湘银路公交车好掉头

  桔园小区是长沙最大的住宅小区之一,通往桔园小区的桔园湘银路已开通多路公交车。然而,高压电杆占据道路中央,使公交车在本来就窄的路上难以掉头。今年上半年,雨花区政府把桔园湘银路当作最大的“背街小巷”改造,先把道路中央的高压电杆移到路的两侧,然后再进行道路改造。现在的桔园湘银路宽达20余米,双向6车道,道路两侧还有高杆路灯。开进桔园小区的各路公交车掉头方便了。 
人行道上乐享“足底按摩”(组图)
菜园路变成了生态路 运动路成为健身道

  雨花区有一条起自赤黄路终点也在赤黄路的背街小巷,便是长沙有名的“运动路”。据当地老百姓介绍,将这个仅400米长的背街小巷取名为“运动路”,是因为居住在道路沿线的数万市民远离公园,每天清晨和傍晚,年轻人骑着车到外面锻炼去了,老年人就在这条弧形的巷子里来回运动。彻底改造后,道路西侧的200米人行道,全部用鹅卵石砌成可供行人足部按摩的健身道。现在早晚到运动路上锻炼的不仅有老年人,还有很多年轻人。

  新丰路宛如步行街

  新丰路共400米长,过去一直是“行人特多而路况极差”的背街小巷。当地市民反映,该道路有两个特点,就是靠韶山路的一段车辆多,靠新建西路的一段行人多。
人行道上乐享“足底按摩”(组图)
新丰路宛如步行街

  怎么改?雨花区政府请专家进行了多方论证,最后敲定的方案是靠韶山路的一段按车行道改造,改造地下管网,铺设沥青路面。靠新建西路的一段按步行街改造,道路中间建树坛石,种植寿命很长且四季常绿的铁树,道路路面铺设青石和麻石。现在展现在市民眼前的新丰路是一条极具特色的景观路。

  梓园路边建红旗广场

  与其他背街小巷改造相比,梓园路全长1.9公里,是雨花区今年实施改造的最长的一条背街小巷。今年上半年,雨花区政府对道路路面进行了包括改造地下管网在内的全方位整治。之后,又在原有文化墙基础上增添了系列文化实施,使梓园路成为富有文化内涵的街巷。但最吸人眼球的,还是新建的红旗广场。红旗广场所在地位于梓园路南段,是整个梓园路上最大的一块空坪。本报记者斯茅庚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