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巴嫩正式宣布拘捕哈里里谋杀案4名参与策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26 中国新闻网

  在对哈里里谋杀案的4名参与策划者进行了为期2天的讯问之后,负责调查哈里里案的黎巴嫩司法调查法官埃利亚斯·伊德3日晚上正式宣布将他们拘捕。

  这4名被指控者分别是黎巴嫩前安全总局局长赛义德、前国内安全局局长哈吉和黎军前情报局长阿扎尔以及现任黎共和国卫队司令哈姆丹。黎巴

  嫩总检察长米尔扎于1日晚宣布正式起诉上述4人,并在同一天将这4人交给了黎司法调查官伊德。伊德于2日开始将对他们进行讯问。

  8月31日,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把对上述4名嫌疑人的传讯谈话记录等卷宗交给了米尔扎,要求他对此进行研究和作出适当的决定。

  这4名嫌疑人和另外一个名叫卡尼迪尔的嫌疑人是8月30日被国际调查委员会传讯的。卡尼迪尔在被传讯问话后没有被拘留,但不允许离开黎巴嫩。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于2月14日在贝鲁特市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中身亡。在黎巴嫩反对派和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吁下,联合国安理会任命的以德国资深法官梅利斯为首的国际调查委员会于6月份负责开始对此案进行调查。(新华网潘立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