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员工是最有价值的投资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8:31 东方网-劳动报

  人生的路总有坎坷,面对坎坷有两种选择,一是逃避,另一是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史国庆认为,既然没有风雨躲得过,那么,就应该在风雨中拼搏。

  走向市场

  史国庆原是上海自行车行业的保卫干部,2001年,企业改革的风潮将他推到了人生

的十字路口,要么组织重新安排,要么自谋出路。

  重新安排自然少了风险,但史国庆想到继续原来那种悠然但毫无竞争的工作,实在没有意义。但自谋出路又谈何容易?史国庆从部队复员后,就被安置在企业保卫干部的位置上,既没有组织指挥生产的经历,又不懂销售业务,更没有市场销售的渠道,一旦走向市场真有些慌不择路。

  经过冷静的思考,史国庆毅然选择了自谋出路。他带领8名下岗职工与企业解除了劳动关系后,组建了田珂工贸公司。

  不惧艰难

  创业是艰难的,为了能在市场上打开销路,史国庆专吃别人不能吃的苦。曾经有一家外贸公司的业务员找到史国庆,要求签一份外销合同,但时间相当紧,必须在15天内交货。按照田珂当时的实际生产能力,困难很大,几乎没有按时完成的可能。

  一时间,史国庆举棋不定,他既想拿下这笔业务,又怕出纰漏:田珂是大家用拼凑起来的血汗钱组建的,万一第一笔生意就出现意外,公司可能就此瘫痪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