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向抗战老战士颁发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纪念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三日电(符信)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九月二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广东省暨广州市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章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抗日战争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东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奋起抗战,英勇杀敌,用鲜血和生

命捍卫了祖国的独立、民族的尊严。华南人民抗日纵队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机动灵活地开展游击战,屡屡重创日寇,成为华南抗战的中坚力量。

  华南人民抗日纵队与在粤国民党军队共同抗敌,牵制了大量的侵华日军,有力地配合了华北、华中敌后战场和全国的对日作战。华南人民抗日纵队还挺进港九地区,打击日伪,惩办汉奸,成功地营救了一大批滞港的爱国民主人士、文化界知名人士以及盟军官兵和国际友人,并为盟军收集和提供许多军事情报。华南人民抗日纵队开辟的东江、琼崖、珠江、南路和韩江等抗日根据地和游击区,成为继华北、华中之后的全国第三大敌后根据地。在华南抗战中,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和游击队指战员英勇捐躯,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有的还直接参战,血洒疆场,他们值得人们永远怀念和颂扬。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对在国内的所有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及国内抗日将领或其遗属进行慰问,并向他们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章。这是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东省及广州市有关负责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日将领遗属的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共三千四百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