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利残余遇上冷空气大风暴雨,一夜骤降7.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尽管泰利已减弱,被停止了编号,但是它的势力一旦和冷空气结合起来,掀起的狂风暴雨还是令人心惊,从前夜南京开始落雨,雨越下越大,在昨天白天经过了短暂的休整之后,中午时分,一场暴雨倾倒直下,间或夹杂着的大风终于让人感到了台风的势力。

  暴雨倾盆,午间最大

  泰利在千里奔袭的同时,势力越来越弱,前天很多人都料想可能泰利给南京造成的影响已非常有限,但是天色变化总是超出预料,情况恰恰相反。昨天上午,雨越下越大,尤其是中午11点过后,才短短20分钟,平常不怎么积水的珠江路段人行道两侧已经形成了小沟渠,密密麻麻的雨点砸下来,有点瀑布直下的感觉。一段10分钟左右的路程,因为雨中难行,记者足足走了半小时之久。打的伞几乎成了摆设,因为大风变换着方向,从四处袭来,浑身上下都打湿了。

  街区差异,雨区集中在西边

  一场暴雨,颇有点突然,省气象台的专家解释说,雨势之所以如此明显,原因在于冷空气南下,路遇泰利的残余势力,冷暖势力的相遇,释放了其中蕴含的巨大水汽。据省气象台观测,短短的集中降雨,已在南京造成了大雨到暴雨级别,到昨天下午3点钟,南京的二桥和三桥的降雨都超过了70毫米,早已达到了暴雨的级别,市区之中,南师附中,玄武湖的降水也超过了40毫米,接近了暴雨水准,北极阁、小校场、一中则为30毫米的大雨。专家表示,昨天的降水表现在西边大,东南较小的特点,这是台风雨不均匀性的显著表现。暴雨狂风,气温骤降7.5℃暴雨中,大风也颇为狂烈。据省气象台的监测,风力已经达到了5级至6级。一场风雨让南京的气温大降,昨下午3时,南京的气温只有22.7℃,比昨天整整下降了7.5℃,其差异性的确明显,让人的适应性大受考验。好消息今日雨势渐止,气温回升泰利的势力渐渐减弱,能量逐渐释放,暴雨的情形不会长期维持,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起,南京的雨势将渐小渐止,风力也会逐渐减小,大雨停止后,气温也会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在26℃,雨后空气清新,温度适宜,是最令人享受的天气。(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