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各项筹备就绪 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日电(记者朱大强)出席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的中国内地代表已经全部抵达北京。在今天召开的中方代表预备会上,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中国组委会主席肖扬表示,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我们对办好这次世界法律界的盛会充满信心。

  第二十二届世界法律大会将于九月四日至十日在北京、上海举行,这是继一九九0年北

京举办第十四届世界法律大会后,中国第二次主办该项大会。

  据悉,中国内地有一千多名法律界、法学界代表按界别组团参加本届大会。中国港澳台地区有近八十名代表参加大会,总共有一千五百多位中外代表将参加此次盛会。目前已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五十多位外方代表确认参加大会,包括三十四位首席大法官或最高法院院长。

  肖扬说,世界法律大会是一个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会议,参加大会的主要是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著名法官、检察官、法学家、法学教授、律师和其他法律界人士。目前确认出席本届法律大会的四百五十位外方代表中,除三十四位首席大法官或最高法院院长外,还有二十五位大法官或副院长、五位司法部长以及六位国际机构和国际组织的主要负责人。

  肖扬表示,此次大会将是世界法律界一次广泛交流的盛会,也是中国在新世纪积极开展对外交往的一次重要机会。大会讨论的二十二个专题中,不少是当前中国关切、国际关注的热点问题,如联合国的地位、作用与改革,反恐、人权等。举办这次世界法律大会,可以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好地了解世界各国的法治经验和法学研究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