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讲话 重温历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学习讲话 重温历史(组图)
狼牙山五壮士

  抗日战争时期,在河北省易县狼牙山战斗中英勇抗击日伪军的八路军5位英雄,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他们是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1军分区第1团第7连第6班班长、共产党员马宝玉,副班长、共产党员葛振林,战士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
学习讲话 重温历史(组图)
刘老庄连

  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某部第4连的荣誉称号。抗日战争时期,该连为新四军第3师第7旅第19团第4连。1943年春,侵华日本军队对江苏北部淮海抗日根据地进行大规模残酷扫荡。4连官兵连续打退日伪军5次进攻,毙伤日伪军近百人,苦战至黄昏。终因寡不敌众,战至弹尽,全部壮烈牺牲。
学习讲话 重温历史(组图)
八百壮士

  1937年8月13日,淞沪会战开始。10月26日,日军攻陷上海大场、江湾、闸北、庙行地区。为掩护主力撤退,第524团第1营为基干组成加强营,留在闸北牵制日军。全营450多人,对外称800人,以四行仓库为固守据点。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与日军血战4昼夜,以寡敌众,歼敌200余名,胜利完成任务。
学习讲话 重温历史(组图)
八女投江

  1938年10月,东北抗联第五军八位青年女战士,在掩护主力突围后,被日寇逼到牡丹江畔,子弹打光了,八个人都不会游水。要么战死,要么被俘。为了不当俘虏,八位女战士悲壮地投入了牡丹江。她们中最大的在20岁上下,最小的年仅13岁。(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