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机场路单幅通车带来不便交通标志不明显 司机花钱还绕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2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根本看不到可以进入贵阳机场路冒沙井出口的交通标志,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行驶,一直走到大坡东出口站。”9月3日,本报热线6774488接到多名驾驶员的反映:从蟠桃宫到冒沙井的机场路目前实行单幅通车,由于在冒沙井出口处设置的进入交通标志不明显,让很多驾驶员只好往前行驶,既多花钱购买过路费,又多跑很长一段路。

  据驾驶员金先生介绍,他上午驾车送亲戚的孩子到贵州警官职业学院报到上学。以往,

从蟠桃宫上机场路到冒沙井后交2元钱过路费从冒沙井出去,很快就到目的地,这是最近的路线。但当天他驱车从蟠桃宫上了机场路后,发现机场路仅能半幅通行,另一边正在封闭施工。当驾车到冒沙井出口处时,他发现已经没有出口了。金先生心想可能因封闭施工,将冒沙井出口封闭了,于是一直前行,并又交了6元过路费,将车一直开到几公里外的大坡东出口站,又从三岔路绕回到贵州警官职业学院,“多花钱不说,还多跑了几倍的路程。”

  像金先生一样遭遇多花钱多跑路的驾驶员在机场路实行单幅通车以来还真不少,据本报热线6774488统计,仅昨日上午10点至12点间,就有21名驾驶员打进电话诉苦。

  是什么原因让这些驾驶员如此怨声载道呢?记者亲自驾车前往机场路探寻原因,记者从蟠桃宫上了机场路后,发现原来的右侧车道已封闭,去来车辆都只能从左侧即原来机场路进城的车道通行,在到三六八医院大门对面离冒沙井出口还有一段距离时,记者突然看到一小块交通指示标志,上面注明到三六八医院和到龙洞堡方向的车辆可以左拐。但由于车一直在前行,而左边从机场方向进城的车辆也很多,想突然左拐显然存在交通事故隐患。无奈,记者只好继续前行,也跟金先生等多名驾驶员一样多花钱多跑路。

  “那是驾驶员没有注意到交通指示牌。”冒沙井收费站一位收费员对记者说。

  记者发现,在冒沙井匝道收费站往龙洞堡方向的收费通道,很少有车辆通行,而在机场路未实行单向通行时,这个收费站门前车水马龙。

  记者从贵阳机场路施工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机场路半幅通行是从9月2日起开始的,要恢复双向通行约需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交通标志不明显和驾驶员不敢在双向通行、车流量大的车道上突然左拐,是多花钱多跑路的直接原因。”很多驾驶员针对此种情况建议,道路施工部门应该提前告知驾驶员做好转向准备,有可能的情况下还要设置专人在转向路口指挥交通,以免出现交通事故。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