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讲话 重温历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学习讲话 重温历史(组图)
伏击战

  俗称“口袋阵”,就是把部队埋伏成口袋状,等敌人钻进来再打。要打好伏击战,必须具备五大原则:侦察敌情正确;巧妙选择伏击地点;合理部署兵力;正确选择攻击时间;迅速撤离战场。经典战例:神头岭伏击战,铜锣径伏击战、雁门关伏击战等。
学习讲话 重温历史(组图)
破袭战

  又称破击战,是广大民兵和群众创造的又一战法。在大道上挖掘宽且深的道沟,阻敌机械化部队运动,发动群众扒铁路、割电线、炸桥梁、毁公路,使敌寸步难行;而且适用于对敌人的仓库、工厂、矿山等进行破坏和袭击。
学习讲话 重温历史(组图)
地雷战

  是以地雷为主要武器进行的作战,用地雷毁伤敌人有生力量及其技术装备,封锁和限制敌人的行动,削弱敌人的战斗力。抗日军民把各式各样的地雷,埋在日、伪军的进村路上,就是这些用废铁、废瓶、石头、瓦罐等材料制成的地雷让敌人心惊胆战,防不胜防。
学习讲话 重温历史(组图)
地道战

  地道是由最初的藏身洞改造而成,并逐步完善。地道内有生活、防毒、防水、通风等设施,出入口隐蔽,内部曲折,设有陷阱、地雷,进可攻,退可守。地道家家相通,村村相连。冉庄民兵依托地道,采取灵活机动的战术,在多次战斗中给日伪军以沉重打击。
学习讲话 重温历史(组图)
麻雀战

  即“骚扰战”,是游击战的一种战术;当己方力量明显处于劣势时,避免与敌方正面接触,采取小股游动不断骚扰对方。麻雀战不以歼灭敌方有生力量为目的,主要意图是使对方长期处于疲于奔命、应接不暇的疲劳状态。特点是三五成群,忽聚忽散;灵活巧妙,隐蔽突然。主要在山区实行。(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