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大学今年港澳台侨新生数量跃居内地高校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三日电(艾启平吴奕)记者今天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二00五年共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二百一十一人,是除华侨大学、暨南大学之外,今年中国内地招收港、澳、台、侨学生人数最多的著名高校。

  武汉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钱建国处长介绍,武大从二00一年开始招收港、澳、台、侨学生,今年招生人数较去年翻了一番,其中华侨考生九十人、香港地区考生六十人、澳门地

区考生四十八人、台湾省考生七人。目前,学校已累计招收港、澳、台、侨学生三百六十四人。

  为吸引、招收更多的港、澳、台和华侨学生,武大近年对参加中国联合招生办公室组织的考试,达到国家规定的录取要求,身体健康,并填报武汉大学志愿的考生,均予以录取且尽量满足其专业志愿。学校还有针对地对港、澳、台及华侨学生教学计划作了调整,为其制订了一整套齐全的教学方案,与其他内地学生一样实行完全学分制。

  据介绍,随着报考人数逐年猛增,武大成立了港、澳、台及华侨学生管理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有针对性地解决港、澳、台及华侨学生学习、生活等问题。同时,学校还专门设立了“港、澳、台及华侨学生专项奖学金”,鼓励和表彰在校学习期间品学兼优的学生。

  武汉大学迄今已有一百一十二年办学历史,自二000年八月新武汉大学合并组建以来,学校拓展了开放办学传统,使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得到落实,同时重视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招生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