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是最后的“大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09:55 红网-三湘都市报
谁是最后的“大师”?(图)
  半决赛逆转陈郁,小鲍胜得艰难。9月4日,大师杯决赛,鲍春来VS林丹,这是两人今年首次在星级赛事中直接交锋,双方各有50%的机会获得自己2005年首个单项大赛冠军;同时,这场比赛也可以视为十运会决赛的提前上演。

  大师杯男单第一号

  对鲍春来而言,这是他今年第一次杀进星级赛事的决赛,能拿一个单项冠军是他今年最大的心愿。凭借对外战绩(国际羽联系列公开赛)更优,林丹一直位居中国男单一号,鲍春来则在近两年没有获得一个单打冠军。由于世界男单强手甚多,两人很少在大赛上有直接对话的机会,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鲍春来被李崇伟夺走与林丹会师决赛的机会,而这也是两人今年离得最近的一次。

  雅典奥运会后,陈宏、夏煊泽状态下滑,鲍林二人成为中国羽球中坚力量,2004年两人交锋二次,9月全国锦标赛林丹2比1胜鲍春来夺冠,11月广州中国公开赛林丹2∶0获胜卫冕成功。而在2005年,两人同时陷入低谷,均没有获得单项冠军。

  大师杯热身十运会

  从自信心、对阵及打法上,大师赛是提前上演的十运会,这一点在男单项目上体现得尤为明显。从比赛来看,鲍春来吸取了世锦赛的教训,在技术、心理、身体等各方面均做了充分准备。

  按十运会男单分组,四大高手按种子排名被分开,林丹、夏煊泽居上半区,鲍春来、陈宏位于下半区。“陈郁—陈宏—林丹”,这是鲍春来十运会的夺冠路线图,虽然大师杯陈宏过早出局,但鲍春来还是提前“上路”:8强战马来西亚关明鸿打法与陈宏接近,半决赛逆转陈郁成功,这一切都增强了十运会临场的心理优势,累积了经验。

  技术上,鲍春来习惯拉吊打法,但出手偏软,突击力度不足,且进入状态较慢;林丹网前球质量高,往往能扣杀得分,鲍春来若能加强落点变化,限制住对手的突击速度,才有希望打出气势获取胜利。

  本报记者 瞿德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