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过坐台小姐抢富人 绑匪欲控万余小姐打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10 中国新闻网
通过坐台小姐抢富人绑匪欲控万余小姐打劫(图)
  中新网9月4日电据法制早报消息,只有初中文化的山西绑匪范永红,对金钱的梦想让他不甘于做一个打工者。他收集了长治市附近几乎所有富人的名单,准备逐一“下手”。他希望控制一万名三陪小姐,利用她们来挣钱。他以做“慈善事业“为招牌,招募了一些农村青年,让他们“劫富济贫”,并组建“劫富训练营”。他控制手下的方法竟是他的“伟大理想”:用劫富获得的钱成立基金,支持科学工作者改造沙漠,开发海洋,还要修建孤儿院。

  今年7月9日晚,山西长治市郊区公安局民警在市内的一家网吧,将正在玩游戏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迅速抓获。他们正是“劫富训练营老板”范永红的三大弟子皇雪强、白玉虎和韩亚飞。范永红已先他们被警方抓获。

  范永红虽然拒不承认犯罪事实,但是他的弟子们却对警方已经掌握的“11·8系列持枪抢劫案”,以及警方尚不知情的“4·16抢劫杀人案”等12起案件供认不讳。而发生在河南的“5·20灭门案”中的两名重大嫌疑人也曾在“劫富训练营”中受过训。

  通过坐台小姐接触富人

  范永红,生于1971年,原籍河南林县,自幼随父母来到山西长治市故县生活。初中毕业后的范永红到父亲所在的水泥厂打过工。一心梦想找大钱的他到南方城市贩卖过银元,但自己却栽在假警察手里,落得血本无归。

  后来他想到了一个接触富人的办法——通过坐台小姐。具体的手法是尽量多地结识一些坐台小姐,通过她们将劣质的保安器材,如电击棒等高价卖给她们的客人。这一招果然让范永红赚到了不少钱。

  在他的一张便条上写着这样一段话:“如果可以控制一万名坐台小姐,一万名女出租车司机,那么生意就会简单得多。”

  他的弟子皇雪强等人交代,老板曾经数次指示他们到夜总会、歌厅等地找坐台小姐出来,并由老板亲自动手毒打这些坐台小姐,直至坐台小姐们服软。2003年夏天,范永红安排手下皇雪强和白玉虎躲在坐台小姐小霞居住的出租屋内,随后由小霞打电话将一位常客张老板邀请至出租屋。张老板一进入内室,范永红等就将其挟持,让其赶快筹集3万块钱送到指定地点。再派遣皇雪强和白玉虎从张老板的朋友那里取回钱之后,范永红才将张老板放了。

  对弟子身心并控

  范永红打着替北京某酒店招保安的幌子网罗弟子。皇雪强就是其中一人,他是跟随范永红时间最长的大弟子。先后在范永红手下参加过训练的弟子共有9名。都是20岁左右,听口音大部分来自长治附近的农村。

  在反复通过向弟子们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向弟子们灌输社会不公、让弟子们认同富人的钱都是昧心钱的同时,范永红对弟子们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训练也在进行着。

  范永红没收了弟子们的身份证。他对弟子们说,如果想离开,可以,但是要挑断手筋或者脚筋才行。弟子们从来没主动要求分过一分钱,每次作案得来的财物也都会如数交到范永红手中。通过多次作案,范永红从弟子手中得到的赃款、赃物价值接近50万元。

  绑匪特别崇拜诺贝尔

  “老板以前经常和我们讲他的一些经历,并说我们工作(抢劫)并不是为了给自己赚钱,而是把得来的钱存起来,等时机成熟了,用来建造孤儿院。”皇雪强如是说。

  在看守所里提审,当范永红向审讯人员谈起自己理想的时候,笑得十分灿烂。“以前我就特别崇拜诺贝尔,他死后把自己赚到的钱拿出来建立了诺贝尔奖金奖励科学家。我经常想,等我赚到了上亿元的资产之后,就拿出来建立个‘范永红基金’。现在土地这么紧张,人口增长速度这么快。这种情况怎么办?只能依靠开发海洋和改造沙漠。可是现在很多有志于此的科学工作者都没有钱完成他们的事业,我就想用我的基金去帮助这些人。”

  范永红是否真有这种理想外人不得而知,倒是皇雪强的供述引人深思:“老板从来没说过盖孤儿院的具体计划,而且到了后来他基本也不再提盖孤儿院的事情了,我觉得他可能是骗我们。”

  落网后的范永红拒不认罪,但在8月15日的审讯中,面对预审员的一个个尖锐问题,他的思想防线节节败溃,最后竟恼羞成怒地说:“你们枪毙了我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