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格兰队小胜“小兄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格兰队小胜“小兄弟”(组图)
英格兰队的进球功臣乔·科尔像英雄一般被队友高高抱起。

  本报讯

  (记者李斌) 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英格兰队在客场加迪夫千年球场以1比0战胜威尔士队,如愿取得3分。为英格兰队打进致胜一球的是效力于切尔西队的乔·科尔。目前英格兰队在小组积分榜上暂时压倒了波兰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埃里克森变阵赢球

  英格兰队在热身赛上以1比4惨败于丹麦队之后,面临被解雇危险的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同队中多名主力球员进行了商议,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了“451”阵型,这是埃里克森上任之后的第一次对阵型进行改变。

  不过英格兰队尽管进行了阵型调整,但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战斗力仍没有明显提高,而且他们的后卫特里和加里·内维尔因伤缺阵,而前锋欧文也因为累积黄牌停赛。

  比赛进行了20分钟后,英格兰队开始控制场上的局面,但是始终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同时,双方守门员的发挥也相当出色,频频得到观众的掌声。第21分钟时,英格兰队获得黄金机会,杰拉德前场抢断之后与鲁尼打出巧妙配合,最终鲁尼在禁区的推射被威尔士队门将科依尼扑出,赖特·菲利普斯随后在中路的射门也被科依尼沉稳地化解。英格兰队门将罗宾森同样表现出色,第39分钟时,威尔士队的吉格斯在左路传中,哈特森远点头球攻门,罗宾森居然飞身将这记角度极其刁钻的射门扑出。

  双方将0比0的比分带到了下半场,而固执的埃里克森在中场休息时并未作出任何调整。下半场,英格兰队的攻势渐盛,并在第54分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当时贝克汉姆在后场将球长传到右路,赖特·菲利普斯拿球后突破至禁区右侧传中,乔·科尔中路迎球射门,皮球打在对方后卫加比顿身上后弹入大门。

  失球后的威尔士在最后时刻发起反攻,英格兰队开始陷入被动,他们不得不又重新打起了“442”阵型,而鲁尼更是尴尬地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进行防守。不过英格兰队最终还是艰难地以1比0取胜。

  霍顿取得第二场胜利

  北京时间昨晚还进行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附加赛第1回合的较量,坐镇主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卡西莫夫的进球,以1比0战胜巴林队。这是霍顿执教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取得的第2场胜利,乌兹别克斯坦队因此在这次两回合的附加赛中占得先机,双方的第2回合比赛将在9月7日进行。

  霍顿无疑是这场比赛的关键人物,这位前中国国家队和中国国奥队的主教练,在乌兹别克斯坦队8强赛最后决战科威特队前才匆匆上任,成为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参加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期间的第4任主帅。他带领乌兹别克斯坦队以3比2战胜科威特队,获得了参加亚洲区附加赛的资格,而现在,他又率领球队向着德国世界杯再次迈进了一步。

  为乌兹别克斯坦队进球的是队长卡西莫夫。第1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右路发动进攻,并将皮球传向对方禁区,巴林队两个后卫同时“冒顶”,插到对方禁区左路的卡西莫夫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轻松拿球并且小角度射门成功。在主场作战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攻势如潮,随后还获得了一个点球机会,但是当他们将点球罚进之后,日本主裁判吉田寿光却判定进球无效,因为当时有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提前进入了对方禁区。按照规则,这个点球应该重罚,但是吉田寿光却将球权交给了巴林队。不过这没能阻止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取得胜利。

  世界杯预选赛昨天战报
英格兰队小胜“小兄弟”(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