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次进行"非政府组织参与防治艾滋现状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28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今天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获悉:从本月起,该会在中英艾滋病合作项目支持下,首先在北京、云南、河南、四川、江西、内蒙等地区展开“非政府组织(NGO)参与艾滋病防治活动的现状调查”,尔后陆续在其它地区进行。

  旨在了解中国非政府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活动现状,为政府制定促进其参与防艾工作政策策略提供依据的此次调查对象是:有确定名称、拥有三名以上成员,在过去一年中,有

组织地开展过艾滋病防治活动的非党政机构的民间团体,包括在国家民政部门及其它有关部门合法注册和尚未注册的社会组织。

  调查采用问卷调查与访谈方式进行,调查对象总数不少于三百个,包括非政府组织的负责人、主要管理人员以及其受益人群、艾滋病防治专家、政府相关部门决策者。调查将从非政府组织的数量、规模、类型和从事的活动进行分析,提出存在问题,为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非政府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策略提出建议。

  专家指出,由于中国内地非政府组织的登记管理及业务主管部门纷杂,目前有许多参与艾滋病防治活动的民间小团体尚未得到合法注册,因此缺乏对其活动现状的全面了解。

  据透露,调查将利用中国艾滋病防治活动中形成的非政府组织工作网络协助调查,并通过互联网检索、访问项目地区民政、卫生行政部门,整合已有资料,确定调查目标。调查的初步结果将于今年十月获得。

  来源:

  中新社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曾利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