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城迎接新生 各高校全力助学 贫困大学生一个也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梅志清 实习生/钱科宝 通讯员/吴新再 杨冬生)继广东药学院在广州大学城率先开门迎新生后,昨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又迎来5000名新生。全力以赴帮助贫困新生,不让一个大学生因贫困而失学,成为各高校共同的做法。

  广外校长徐真华介绍说,目前广外贫困生比例达15%,学校主要通过三种途径保证贫困生顺利入学:一是通过国家助学贷款,解决学生学费问题,是主渠道;二是为特困生打造“

直通车”,对其学费实行减免;三是完善济困助学系统,创建勤工助学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兼职。其中,勤工助学系统的作用越来越大。该校勤工助学中心下设云山咖啡屋、云山书屋、云山网球俱乐部、云山精品屋等7个实体单位,目前能提供校内兼职岗位约800个,校外兼职岗位约2500个。在中心的兼职学生中,90%以上属于贫困生;同时,中心所得利润收归济困助学基金库,仍用于资助贫困生。

  广东药学院是广州大学城迎新生最早的高校,9月1日就开始迎接新生,4000名广药新生入住大学城。在人山人海的现场,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学校为贫困生专门开设的“绿色通道”。

  据悉,今年广东药学院继续完善“绿色通道”制度,贫困生只要出示当地乡镇以上民政部门签发的贫困生证明书,就可以先办理入学手续。该校学生处刘老师介绍说,学生上交自带的贫困证明书后,需填写一份缓交学费申请表,申请表需经过辅导员、二级学院、学生处直至校领导的层层审核,审核通过即表明申请缓交成功,缓交期限为3个月。据她预计,审核时间大概只需两三天,以保证他们顺利入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