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时失去丈夫、公公、夫兄的陈秀金,经劝说放弃了弃胎的念头 劫难过后胖小子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35 南方日报

  “孩子平安出世了,感谢你们,感谢亲人!”9月1日下午,在大兴煤矿“8·7”透水事故中一家3位亲人遇难的陈秀金,从湖南老家给兴宁善后工作组打来电话,告知她已顺利地产下了一个大胖小子。当婴儿呱呱坠地后,她立即将这一消息告知悉心照料过她20多天的工作人员。

  今年8月7日中午,丈夫、公公和夫兄像往日一样吃完陈秀金跟婆婆胡小云做的午饭后

下了矿井。一个多小时后。一个不幸的消息传来,3个亲人被困井下。听到这晴天霹雳,已有6年心脏病史的婆婆胡小云当场昏迷过去,有8个月身孕的陈秀金痛不欲生。

  第二天,在接待安置组的安排下,她们搬出了工棚,住进了接待点。当晚,陈秀金被送往兴宁市人民医院检查、安胎。婆婆胡小云悲伤过度,心脏病复发,且几天未进食。8月13日,在10多个工作人员的陪护下,胡小云被转到广东省人民医院抢救。

  丈夫等3位亲人被困井下,婆婆生命垂危,自己前路渺茫,在极度的悲伤中,陈秀金萌生了放弃胎儿的念头。工作人员日夜陪伴在陈秀金身边做她的思想工作。在大家无数次耐心开导劝解下,陈秀金终于答应安心养胎。

  直到专家指出被困矿工生还希望渺茫及井下抽排水发生重大异常后,陈秀金平静地决定去广州与婆婆会面。闻知陈秀金要离开兴宁,8月27日晚,工作组组长曾胜清拿出300多元,嘱咐工作人员陪她到街上置办了纸尿布、衣服、毛巾等一大堆婴儿的用品。28日,在4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陈秀金到广州与病情一天天好转的婆婆见了面。29日,抢险救援指挥部宣布终止抢险救援工作后,陈秀金和婆婆胡小云委托亲戚办理了理赔手续,于30日踏上回湖南老家的路途。

  曾强 李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