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水果价格将更低 昆明66项目来穗觅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35 南方日报

  2005广州博览会系列报道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 李彗燕谭亦芳 实习生/卢国松 通讯员/陈伟秋 骆燕容 杨春林)与海南产的莲雾相比,标价一颗15元的台湾莲雾贵了七八元,但台湾“贵价”莲雾在昨日开幕的“2005’穗台农业经贸合作交流会”上依然十分抢手。

  据悉,自今年8月1日起15种台湾进口鲜水果享受零关税,截至8月28日,广东省有10票30.68吨享受零关税待遇的台湾水果进口,价值1.18万美元,共享受了3.39万元的税收优惠。前来参加交流会的台湾果商告诉记者,最近频繁的台风天气影响了台湾水果的价格,待台风季节过后,广州市民将能享受到价格更优惠的台湾水果。

  在昨日开幕的“2005’穗台农业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台商代表共100多人与广州市农业界有关部门展开全方位的交流。会上,台湾零关税水果的进口成了众人瞩目的话题。

  又讯(记者/陶达嫔 谭亦芳 实习生/周芳 通讯员/赖国辉 王宏山)记者获悉,2005昆明(广州)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昨日在广州大厦举行,昆明市66个重点项目来穗觅主。

  据了解,昆明市分别推介了昆明呈贡区、盘龙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及中国唯一零税区东川再就业特区的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信息产业、高新药业、城市交通、旧城改造、旅游开发、国企改革等11大领域,总投资额高达130亿元。

  据悉,由昆明市副市长雷晓明率领的昆明经贸代表团赴穗参加第13届广州博览会。雷晓明热情欢迎投资者:“凡没有禁止的市场都对外开放,只要来昆明,我们当您是朋友,帮助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