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校门前公车“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18 兰州晨报

  9月初是各高校新生入学的日子,3日上午记者在安宁区一所高校大门前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来自省内各地的百余辆车云集学校门前,校方为使交通顺畅不得不派专人维持现场秩序。记者在现场发现在这些车辆中不乏政府部门及“公检法”系统的公用车辆。

  公车扎堆拥堵校门当日上午9时许,安宁区某高校门前的马路上停放了百余台前来送子女报到的各种车辆,在校门两侧排成了百米“长龙”。记者注意到,在这些车辆中有不少具

有明显的公车特征,最为抢眼的就是安装警灯、标有“公安”“检察”“法院”的警务用车,这些特权车辆在校门口扎成一堆,学校为了保证校门前交通顺畅,派出保卫科的工作人员在门前疏导交通。

  公车私用年年如此在这所学校门口一辆法院用车旁,记者从一对父子的交谈中得知他们是9月3日一早从天水赶过来的,计划下午就回去。当记者试图采访一位驾驶挂庆阳牌照警车的司机时,他谨慎地说自己是因公来兰州的,送女儿只是顺路,当记者要继续采访时该司机发动车一溜烟开走了。当天记者还采访了一位居住在这所学校附近的居民,他告诉记者,每年开学学校门口都会出现大批公车送学生的情况,在新学年的时候情况会更严重一些,校门前的马路每到这个时候就被堵塞了。

  平常百姓“望车兴叹”在与公车扎堆送学生的同时,记者注意到大批新生都是乘坐公交车赶到学校的。在离该校10米远的公交站台上,有许多提着行李前来报到的学生,他们的父母肩上扛着硕大的行李,从公交车上下来时一脸的疲惫。

  一位从庄浪送女儿来上学的农民父亲告诉记者,为了准时赶到学校,他们9月2日一大早就从家里出发了,中间转了好几次车才到兰州。

  当记者问他对大批公车送孩子来上学的现象有何看法时,他笑着说:“咱老百姓只有羡慕的份啊!”本报记者姚智王少丹(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