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庄抗战:纪念历史的最好方式就是开创美好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36 国际在线

  李庄古镇至今保持了60年前的部分风貌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中珍藏的同济师生用过的桌椅宜宾市委书记解洪在李庄抗战文化节上致词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周平、刘涛):在9月3日在四川宜宾李庄举行的“中国李庄抗战文化节”上,宜宾市委书记解洪和同济大学校长万钢都表达了一个相同的观点:纪念历史的最好方式就是开创美好的未来。

  解洪说,60年前李庄以博大的胸怀,张开双臂迎接了流离颠沛的同济大学、中央营造学社等十多所国家级的教学、科研机构,构筑了文化抗战的壁垒,成为中国人民人文抗战的鲜明象征。

  “我们纪念抗战胜利不仅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倍加珍惜和巩固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解洪说,“我们更要从文化抗战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传承历史,开创美好未来。”

  同济大学校长万钢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说当辗转内迁、坚持办学的同济大学陷入困境的时候,热情的李庄人以“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的一纸电文,向颠沛流离的同济大学伸出了援助之手,使同济大学师生得以钻研科学知识,工学、理学、法学等学科得到较大发展,涌现出一大批日后为国家作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人才。

  万钢说,现在举行纪念活动,就是要将先辈们胸怀天下、以身许国的爱国热情和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纪念历史的最好方式是开创明天美好幸福的生活。”(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