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客商羊城“卖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1: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见习记者黎咏芝)昨日在作为本届广州博览会的一个重要项目,并首次展开的———2005穗台农业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广州市农业局共推出了花卉、水果在内的10多项总投资为2427.5万美元的合作项目,而台商们在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推出绿色通道下,普遍对广州市的市场投资环境及销售市场看好。

  而在位于广州国际会议中心的台湾水果展位上,“光鲜亮丽”的菠萝等台湾水果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台湾农商廖西仁先生满面笑容地告诉大家,“不是我‘卖瓜’赞瓜好,我们台湾的水果真的是光鲜亮丽。”据了解,水果是首批以“零关税”姿态进入大陆市场的台湾农产品。今年8月15日,600箱原产于台湾的杨桃顺利运抵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港码头,成为进入广州海关关区的第一批“零关税”台湾水果。

  不过,记者昨日走访了四家水果店,都没有发现台湾水果的踪影。其中一家水果店的女店主认为,台湾水果价钱太高,顾客很难接受,因此他们从来没有进货。“台湾杨桃进货价要10元,即使我们按成本价卖也赚不回来,”她指着标价2.5元的本地杨桃对记者说,“连这个价钱顾客也嫌贵。”一位正在挑选杨桃的阿姨表示,价格决定一切,如果实在太贵,再好的水果也不会买。

  15知名房地产企业诚信宣示八项承诺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通讯员穗建宣)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办的第十三届广州博览会于日前召开,广州市建委组织了建设项目及品牌企业展。值此契机,昨日广州15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共同联合举行了诚信宣示会,发出八大项承诺内容,并举行了承诺签字仪式,保证老百姓购房买得放心、住得安心、过得舒心。

  广州市恒大、祈福等多家房地产龙头企业联合发起了诚信宣示活动,向业界发出了诚信倡导、倡议共同践行八项承诺。昨日,15家出席活动的房地产企业代表都在承诺横幅上签了字,并一致表示敬请社会各界监督。(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