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机场发生一泄漏辐射事件 核生化事故车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3: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香港9月4日电:据媒体报道,香港国际机场亚洲空运货站3日晚10时许发生一起泄漏辐射事件,但所幸放射性极微,对人体无害,机场运作也未受影响。

  据了解,当时,一箱25磅重、载有化学元素“锗-68A”的货物意外跌出损坏,由于该元素具有放射性,机场消防接报后大为紧张,调动大批核生化事故车到场戒备,消防员穿上生化保护袍进入事故现场用辐射探试器探测。

  有关方面经探测后证实,发生意外的货物的放射性极微,对人体不会有影响。机场运作也没有受到影响。

  “锗”为半金属,存在于岩石和生物体,人体也需吸收锗以维持身体机能。工业上,锗会用来制造半导体或制造合金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