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当劳星巴克纸巾会致癌? 负责人称南京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3: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刚刚还纠缠在“致癌薯条风波”中,昨天,又有消息称,台湾麦当劳以及星巴克咖啡所提供的餐巾纸含有不合格荧光物质,如果拿餐巾纸擦汗吸油,或是包裹食物,荧光物质因迁移而被摄入人体,可能引发癌症。那么南京的麦当劳、星巴克的纸巾也会致癌吗?为此,记者进行了一番探访。

  麦当劳纸巾很受欢

  迎消息称,“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检测会”在他们最新的检测中,发现全台湾地区有18家连锁餐厅及便利商店提供的餐巾纸中有可迁移性荧光物质,其中“麦当劳”及“星巴克咖啡”两家还被测出当地标准所不容许的可迁移性荧光物质。“消基会”还透露,如果消费者用这种纸巾擦拭皮肤,严重者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过量摄入可能致癌。在获知检测结果后,台湾地区的麦当劳及星巴克都紧急换掉遭点名的餐巾纸。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南京几家麦当劳和星巴克店,发现来自台湾的纸巾风波尚未波及这里。几乎所有的人告诉记者,他们不知道麦当劳、星巴克纸巾有致癌的可能。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瑞金路麦当劳店,顾客不是很多,但很多顾客都是用餐巾纸包着汉堡、鸡翅在食用。一些顾客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这么做,就是因为害怕手上的细菌被吃到肚子里面去。在新街口星巴克店,品尝咖啡的客人随意使用着店里提供的餐巾纸。询问里面员工,他们都不清楚荧光物质是怎么回事,也没有得到总公司的任何通知,他们给消费者提供的餐巾纸跟以前提供的没有什么两样。

  纸巾不含荧光增白剂?

  随后,记者与麦当劳、星巴克的相关人员取得联系。星巴克1912店张店长告诉记者,虽然星巴克是全球性的咖啡连锁店,但因为各地方的代理商不一样,所以纸巾选择方面也会不一样,江苏的星巴克是一个代理商,他们用的纸巾是两个牌子,在厕所用的擦手纸是“清风”的,餐桌上用的纸巾是“唯洁雅”,他们用的纸巾跟超市卖的没有区别。南京麦当劳相关负责人赵忠民说,大陆地区麦当劳所使用的纸巾都是大陆生产的,不含有荧光增白剂,所有的原料是原生浆纸,生产过程中也没有加入荧光增白剂,而且生产过后都进行检测,完全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所以,南京的市民可以安心使用麦当劳纸巾。

  作者:李花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