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滴帮助,他们就很受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4:01 信息时报
点滴帮助,他们就很受惠(组图)
茵茵的妈妈一说起家里的情况就泣不成声。

  0569号茵茵 父亲病逝,奶奶住院,妈妈忙于找工作,家里负债10多万

  考上大学恨无钱交学费贴身带通知书聊作安慰

  今年8月12日,年仅47岁的谭先生,抛下他无限眷恋的亲人,离开了人间,留给妻子和女儿的是10多万元债务。

  送走了爸爸,茵茵仍不能离开医院,爸爸离世的打击令年老体弱的奶奶住进了医院。妈妈要忙着找工作,照顾奶奶的重任大部分落在了茵茵的身上。19岁的她日夜守候在病床边,吃饭、擦身每天从不间断地忙碌着……

  茵茵随身带的小包里有一个宝贝:记者打开一看,那是一张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录取通知书。“家里要靠政府救济金生活,又欠了那么多的外债,真的再也借不到钱了,妈妈整天为此流泪自责。我不想让她难过,19岁了,我已成人,我告诉妈妈,不用担心,总会有办法的,实在不行,我可以先工作,以后条件好了再读书,世界上不是有很多伟人都是自学成才吗?……”说完,茵茵目光坚定地看着墙角……

  但说归说,毕竟上大学是茵茵多年的梦想,她真得舍不得放弃。于是,她一直悄悄地将录取通知书贴身带着,在没人的时候拿出来看看,而这种愿望越来越强烈,因为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
点滴帮助,他们就很受惠(组图)
张先生说女儿相当懂事,家里只要有好吃的,她都坚持给父母先吃。

  0570号张先生自己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妻子住院,一家三口靠救济金生活,生活费少得可怜

  3块钱瘦肉吃六餐一碗肉汤三人互让

  一碗肉汤,会在张先生家的饭桌上,从女儿面前推到妈妈面前,再从妈妈面前回到女儿面前,又会转到爸爸面前,几个来回后,大家才你一口,我一口地喝下去……这种情景,每隔一个星期,会在张先生家上演一次。

  让张先生心痛的是:在女儿所在的南武中学的体检表上赫然写着:欣欣,15岁,初二,身高150.9厘米,体重29.3公斤,营养不良……而在学校发的成绩单上,欣欣一直都是优异,年年都是三好学生。

  “我们夫妻俩就这么一个孩子,哪个父母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吃得好点,长得健健康康的?可是家里的条件……”张先生哽咽得说不下去了。今年52岁的他,因病做了两次手术,此后服药不断,病后他丧失了劳动能力;妻子患有多种疾病住进了医院,生活全靠救济金,加上又要看病花钱,家里的生活费根本少得可怜,3元钱瘦肉一家三口可以吃六餐。为了不让女儿太受苦,每隔一个星期,夫妻俩会稍微多买些肉专为女儿煲一碗汤,或者做个好菜,可女儿知道家里的困难,懂事的她拒绝父母给予的“特殊照顾”。她说,爸妈身体不好更要好好补补,于是,就出现了开始的一幕,一碗汤在桌上要转几个圈。

  张先生现在最担心的是女儿的身体,要是能有些牛奶补身子就好了。
点滴帮助,他们就很受惠(组图)
桌上记者带来的信息时报,让一筹莫展的吴先生看到了一丝希望。

  0571号吴先生 做了五次化疗都没哼一声的儿子,在接到同学的捐款时流泪了

  虽罹患白血病仍誓言考中大

  出身军营的吴先生虽然还保留着魁梧的体形,但眉宇间透出的是无限的焦虑:读高一的儿子阿鹏自今年2月15日因白血病住进医院,至今已经半年多了,刚刚结束第五次化疗,医生说要进行骨髓移植,但资金的缺口太大了。吴先生夫妇俩下岗后两人加起来月收入只有两千余元,救儿子根本不够。为了24小时照顾阿鹏,夫妇俩现在都辞去了手头的工作。

  一次次痛苦的化疗并没有带走这名16岁少年的笑容,他总是微笑着面对每一个到医院看望他的人。坚强的少年赢得了众多援助,老师同学们也为之奔波,学校为此专门成立了基金会,为阿鹏进行募捐。几个月来,基金会收到的资金达10多万元。化疗都没哼一声的阿鹏听到这个消息流泪了,他说:自己会坚强地活下去,他还要考中大,还要更好地回报社会。

  阿鹏的治疗费用还有缺口,滴水汇成河,大家都来付出一点努力,也许这朵含苞待放的花蕾就会盛开了。(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