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朝晖实验小学:“减负袋”让孩子快乐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4:52 人民网

  校长和教师给一年级新生发放“减负拎包快乐袋”。

  开学的第一天,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的全体教师自筹资金,精心设计制作了“快乐减负拎包袋”,赠送给170余名一年级新生,并承诺不向一、二年级学生布置回家作业,不背书包回家。

  朝晖实验小学的新生,那又大又重的书包终于“退休”了,同学们欣喜的发现原来上学,也可以变得这么轻松快乐。

  教学改革不是一句空话,减负也应该不是一味减课时和作业,更不是降低教育质量,减负与增效密不可分,减负增效没有统一“范本”可循。

  朝晖实验小学的教师们努力探究新的教育方法,在课堂上充分“燃烧”每一分钟,课后设计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培养学生多方面能力,作业设计和考试评价也尽量创新。让孩子们在课堂上学习的兴致高,在单位时间里收到较好的学习效果,课后更加轻松,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朝晖实验小学从实际着手,先把孩子们身上的重量卸下,为学生办了几件实事:第一,为每位学生配备了书柜,让学生摆放私人学习用品;第二,坚持一至二年级不布置回家作业,不带书包回家;第三,设计制作小巧牢固轻便的拎袋,赠送学生上学和放学使用.真正做到身心都减负,健康快乐每一天。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人民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台、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新生们拿到“减负拎包快乐袋”,欣喜地叫起来。

  作者:张环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