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拍下来,再罚你 四方交警新招治驾驶陋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6:27 青岛新闻网
先拍下来,再罚你四方交警新招治驾驶陋习(图)
  晚报讯从昨天开始,四方交警自备5台摄像机和15台数码相机,对“十大驾驶陋习”进行一个月的整治行动。交警部门最新调查显示,九成交通事故由这些驾驶陋习引起。

  9月2日下午16时许,四方交警调集警力,先由民警持摄像机在重庆南路与南京路路口以北20米处对存在交通陋习的车辆进行录像,然后用对讲机通知前方民警查扣处罚,一个小时内就摄制各种交通陋习40余起。

  前天下午16时30分,在重庆南路,威海-青岛的鲁K05365号长途大客车驾驶员边开车边吸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路口负责摄像的民警录象后立即通知前方民警将其查扣。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朱某称,自己从晚报上知道开车抽烟是个陋习,但就是难改,实在是该罚,以后一定会加倍注意。民警依法对其进行罚款50元扣2分的处罚。

  据四方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辖区五个中队分别配备了1部摄像机和3部数码照相机,民警可以在工作中或上下班途中随时利用这些数码设备对发现的交通陋习进行录像或拍摄。能现场处罚的现场处罚,对不能现场处罚的,将照片或录像上交大队,由大队统一输入支队交通违法数据库,作为非现场处罚证据。(记者曹为鹏通讯员 管怀香)(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