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凶猛苇雁频频造访市民 昨日“串”了三家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6:31 青岛新闻网
凶猛苇雁频频造访市民昨日“串”了三家门(图)
  晚报讯“我家飞来一只怪鸟,非常凶猛。”昨天上午8时左右,三位市民家里几乎同时发现一种怪鸟。该鸟尾巴短小,羽毛呈灰褐色间杂斑斑白点,颈部伸缩长达一尺,异常凶猛。

  记者先赶到利津路7号王先生家,据介绍,早上8时许,他和老伴发现一个大鸟落在阳台花盆上。王先生见它已无力飞翔,以为是饿了,便想抱回屋喂食,但没想到刚一伸手就被啄了一下,食指顿时出血。后来老伴找来皮手套,才将它抱回家。

  就在记者赶往王先生家时,上饶路8号的孔先生和东海西路49号的童先生也先后打来电话,家里也发现这种凶猛怪鸟。见此鸟气性太强,怕它被饿死,记者带上落入三市民家的怪鸟送往野生动物保护站。

  林业局一位焦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苇雁,是一种季节性过鸟,常成群飞行,可能是遇到猛禽或饥渴等飞行障碍,在飞越我市上空时迫降;也有可能是群体飞行的先行者,后面将会有大量的苇雁来到我市。目前三只怪鸟已在野生动物保护站安家。(杨海涛)(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