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朱玉)4日,篮球巨星姚明在中国人民大学现场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并承诺,一旦配型成功,将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与他一同行动的还有中国大学生男子超级联赛的运动员们。

  在这个名为“大超——中华骨髓库校园爱心之旅”启动仪式上,姚明手执一颗红心模型,将中华骨髓库的标志补充完整,象征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截至7月底,中华骨髓库已有库存29万多人份,是全球最大的华人骨髓库。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万多人,还有一百多万患者等待着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华骨髓库入库量至少要达到上百万人份才能满足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