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九届中国国际投洽会布展亮点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0:23 海峡都市报

  广场中心造型

  以“成长”命名

  每届投洽会人们最关注的必定是广场中心造型,跟往年屡屡以“地球仪”、“9·8”金匙为表现手法不同,今年以“成长”为主题的三条红色飘带或红色弧形组成的广场中心造

型别具一格,整个造型占地200平方米,高12米,造型优美、大气磅礴。三个组成一体的小半圆,象征着投洽会一至三届会议在富山馆举行,是成长的初级积累阶段。大半圆象征着投洽会自第四届开始在厦门会展中心举办。而其中四至六届会议是投洽会成长的探索阶段。两个半圆环环相扣,托出中间的扇形造型,并将“9·8”金钥匙于顶部托起,象征着投洽会第七、八、九届展会越办越红火。

  金黄色的底座上鲜明地标注出投洽会形象、亚欧会议投资贸易博览会形象,还有世界地图和主办、承办单位名称,以及45个成员单位名称。造型以“成长”命名,寓意投洽会作为国际投资促进平台,已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全球投资贸易盛会。

  以金黄和中国红

  为中心展区主色调

  会展中心大堂是举行开幕式的地方,厦门契合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说,本届投洽会开幕式的主要创意是和谐圆润,寓意在办到了第九届的投洽会已经可以为资金和项目的双方提供和谐圆润的对接。以大堂中心为圆点的一体弧形背板板高8.8米,长度36米,高大简洁,流畅,视觉冲击力强,充分体现本次盛会的高规格。没有棱角的椭圆形主礼台,与顺弧的两侧贵宾台,既增加了台面的面积,又使整个大堂浑然一体。

  中心展区展台设计以金黄和中国红作为主色调,具有浓郁的民族文化色彩和强烈的现代气息,完美诠释了中华民族这个有着五千年文化的文明古国,正以全新的姿态在全球经济中阔步前进,在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

  展台空间安排合理,层次感强、展区通透。两侧各四个换画灯箱展墙(共八个),既保证了展区的高信息容量,也以“四面八方”为寓意,蕴涵投洽会聚集来自四面八方的国内外宾朋,构筑促进全球投资贸易的优秀平台。展区中间的九根发光灯柱与八面灯箱有机结合,通过具象语言巧妙表达出“9·8”即投洽会于每年9月8日召开。

  同时,在展台搭建中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技术,彰显投洽会的国际性和专业性,使之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与会客商和专业展商的广泛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