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家发现:职场人士经常加班可能增加受伤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据新华网消息,美国最新研究发现,不管从事什么职业,经常每天工作时间长于8小时的加班族可能更易受伤。这是专家在13年间跟踪调查了1.08万名美国人后得出的结论。

  经常加班者最常出现的是肌肉和关节方面的伤情,其次是割、擦伤和瘀伤,这与他们的工作危险性高低无关,甚至与年龄和性别也没多大关系。马萨诸塞大学什鲁斯伯里医学院

的研究人员2日在9月号《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将经常加班定义为工作本身要求在某些情况下超时,即经常超过每周40小时,或固定每天工作12小时或每周60小时。

  研究发现,与工作时间正常的人相比,超时工作的人受外伤的风险要高61%。在研究期间,研究人员共发现5100起与工作相关的外伤或健康问题,其中超过一半与超时工作有关。该项研究开始于1987年,那时被调查对象的年龄均在22岁到30岁之间。

  研究人员指出,美国的加班时间约有三分之一是非自愿性质的,非自愿加班也许会对某些人造成压力,导致他们更易受伤,但更具体的实情还需做进一步调查。研究人员进一步指出,如果工作超时确实能增加受外伤的风险,那么也许工作日中规定充分的短休时间或根据加班时间多少酌情放假,将有助于预防这种伤情。(曲俊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