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挂专家号凌晨排队 专家号难挂成"老大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提前一天住到医院附近、凌晨3:00就到医院等开门排队,为的只是能找到专家看病。昨天,省人民医院组织200名党员专家举办的义诊、咨询格外受患者追捧。

  清晨六点不到,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外就已经排起了长队,足足有两三百号人,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医院开门,以便能及时挂上专家号。7点钟,挂号窗口比原定时间提前15分钟开,半个小时不到,主任医师的专家号全部被挂满,而门诊大楼内所有诊室外面的候诊长

椅上都已坐满了等待的患者。截至昨天中午11点,所有的专家接诊、咨询人次近4200号人。

  家住扬州宝应的胡安州和倪巧云夫妇俩凌晨4点就守候在了省人医门外,他们告诉记者,他们这还不是最早的,当时已经有两三个人排在前面了,最早的一位患者来自安徽滁州,竟是凌晨三点就赶来排队了。为了赶上这次义诊,他们夫妇星期六就早早从宝应赶到南京,并在省人民医院对面找了间旅社住下,以便及时挂上专家号。60岁的倪巧云已经有四五年的心血管病史,在家乡很多医院都看过,钱花了不少,可病情却一直没有好转,她说,“其实我们也想到大城市看病,毕竟这里的专家多。但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来了之后不知道应该找哪位专家,因此看病的事情才一拖再拖。”这次到医院看肠胃疾病的75岁的赵奶奶说“现在普通老百姓看病太难了,花钱多不说,还不容易找到真正合适自己的专家,而这次所有专家齐齐亮相,自然让大家有了更多的选择。”

  对于病人找专家难的反映,黄峻院长坦言,现在著名专家的号难挂几乎成了一个老大难问题,许多全国闻名的老专家的号甚至要提前一两个星期预约,患者找不着专家成了“看病难”的一个方面。黄峻说,该院目前专家门诊量占到总门诊量的1/4,这个比例确实偏低了点,但该院一定会力争增加专家的门诊时间,尽量使得专家门诊量达到总门诊量的1/31/2,以改善患者找不到专家看病的局面。同时,黄峻提醒道,初诊患者、小毛小病患者都没有必要找专家看病,这样会增加挂上专家号的难度。

  作者:徐长江 张群 华琳月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