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销售劣质抗旱物资坑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徐闻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董超、王振华)徐闻今年大旱,当地一企业为牟取暴利,竟以低廉价格购进不合格的抗旱用商品高价销售。近日,徐闻县工商局立案查处了该县城一农机有限公司,并对该公司处以1.53万元的行政处罚。据了解,这是徐闻今年开展红盾护农运动以来查处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一起农资案件。

  据悉,今年六七月间,徐闻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为做好抗旱工作,把旱灾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在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徐闻全县掀起了“打井引水抗旱”的热潮。而打井引水抗旱需要大量的塑料软管,为追求高额利润,一些不法商家竟乘机以低廉价格购进不合格的抗旱用商品进行高价销售。购买了劣质软管的群众深受其害。

  据徐闻县工商局的领导介绍,短短一段时间内,该县工商部门就接连接到不少农民群众投诉。为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合法消费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积极支持全县抗旱,徐闻县工商局为此全面展开了“打假保抗旱”的专项整治行动,对所有制售抽水机、软管等假冒伪劣抗旱物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同时,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县抗旱物资销售大户进行商品质量抽检。

  经送湛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检验,该县县城一农机有限公司经销的“太平”牌和“大网”牌涂塑软管的样品,在受检验的包装、标志、外观质量、定尺长度、壁厚比、内径、耐压7个项目中,“太平”牌的“包装、标志、耐压”等三项不合格,“大网”牌的“包装、标志、内径”不合格,其质量均不符合JB/T8512—1996标准的要求,属劣质品。经该局查实,该公司共销售这两种软管,案值达1.53万元。徐闻县工商局为此对该农机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查处,并作出上述行政处罚。(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