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巨资为山娃请“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梅州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志忠、丘佳纳)日前,来自省内外的91名优秀师范毕业生分赴梅州市大埔县的虎山、实验、百侯、高陂等9所山区中学报到,他们是大埔县为解决众多“山娃”们对优质高中教育的需求,斥资100多万元到省内外招聘的第一批教师。

  该县教育局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大埔县今年实施“文化梅州”、“人文兴县”的发展战略,扩大高中办学规模,新扩招了8个高中班级,全县高中招生达到68个班的规模,造成高中年级的师资不足,一些学科的教师紧缺,学科不配套等问题突出。

  为解决这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大埔县委、县政府作出增加100名高中教师的财政预算,扩大优质师资基础,解决优质高中学位紧缺的决定。为确保招到好老师,大埔县教育局从今年4月初就组织相关人员到梅州嘉应学院、江西师范大学、井冈山师范学院、上饶师范学院举行网上招聘和现场见面会,从数百名师范类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出100名外省、市和本县优秀本科师范类中文、英语、物理、数学等专业的毕业生,充实到大埔高中年级的教师队伍中来,优化教师和学科的结构。

  据介绍,有关部门还专门筹集20多万元,对前来任教的教师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3000元、给予一年一次性的探亲补助1000元等相关待遇,让新进老师乐教、安教。(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