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民航班机首次飞越祖国大陆空域 长荣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五日电(记者 陈立宇 赵海燕)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从台北飞往法国巴黎的BR87客机,在征得大陆有关方面的同意后,提前于四日二十三时五十五分自此间桃园机场起飞,成为台湾首家飞越大陆空域的民航班机。

  长荣航空公司副总经理聂国维表示,首航的BR87客机由波音B747─4○○全客机担纲,载有三百六十八名旅客。从台北起飞后,途经香港、昆明、兰州、乌鲁木齐、哈萨克斯坦等

地再转东欧,抵达巴黎。去程飞行时间约十二小时三十分钟,比原航路缩短十分钟左右。返程因顺风,可比原航路缩短一个小时,对该公司和旅客都具高经济效益。

  六分钟后,中华航空公司预定于五日零时一分从桃园机场出发的CI245货机也依时起飞,经广州和云南飞航情报区前往维也纳。该公司原打算拔得首家飞越大陆空域头筹,没想到这次却被长荣抢了先机。

  大陆有关方面二日批准了台湾长荣、中华、立荣、华信四家航空公司班机民飞越祖国大陆空域的申请,从二00五年九月五日零时起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